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夏季心脏容易出问题,学会这几招保护心脏!

2019-05-24 09:08:16      

在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身体能量的消耗也比较大,心脏跳动的频率也比较多,而在夏季是很容易出现心脏疾病,在夏季没有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心脏就容易导致心脏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因为夏季没有注意好而导致自己的心脏频频发生问题,甚至有一些还会危害到性命。因此在夏季想要保护好心脏,就要学会一些措施。

夏季要怎么样保护自己的心脏?

一、要静心

在夏季由于天气炎热,所以很容易让身体上火而焦躁不安,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中老年人在夏季容易因为上火发脾气而导致心肌缺血、血压上升的现象,一旦出现这些情况,就极其容易导致猝死的发生,所以在夏季要让自己静下心,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不让自己经常发脾气。

二、不洗冷水澡

在夏季出门很容易出汗,所以很多人一回家就会马上给自己冲个冷水澡,感觉这样能够让自己感觉到特别爽快。但是在出汗后回家马上洗冷水澡会让全身的毛孔迅速闭合,就容易让身体在外面所吸收的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在体内,也就容易让身体出现发热的现象。另外有些还会因为脑部毛细血管迅速闭合出现脑部供血量不足,就容易让心脏得不到足够的血液供应而让心脏出现问题。

三、进行适当的运动

夏季因为天气比较炎热,身体容易懒惰,所以很多人没有运动的习惯,也不想让自己起身运动,却不知道在夏季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让血液流通更加顺畅,在血液流通顺畅的情况下就不容易让心脏出现缺氧缺血,也就能够起到保护心脏的效果。

四、有足够的睡眠

大多数人不管是在冬季还是夏季都有熬夜的习惯,而由于夏季的夜晚比较长,所以很多人在熬夜的时候会经常通宵,但是经常通宵熬夜会让自己的睡眠时间不足,睡眠时间一旦不足就会让自己在第二天的精神不佳,而且没有按时入睡也容易让肝脏得不到休息,在这种情况下就极其容易导致肝火旺盛,肝火旺盛的同时就容易让自己发脾气,这对心脏来说也是极其不好的。

总而言之,在夏季想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就要采取相关的保护措施,另外在夏季还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帮助促进新陈代谢,避免身体因为缺水而导致心脏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的方法 心脏的保护方法 心脏

夏季心脏容易出问题?得做好这4点保护心脏!

心脏是身体的重要器官,帮助供应血液运行到身体的每个部位。很多人认为心脏在冬季容易受伤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容易发病,但实际上夏季反而是心脏……详细>>

怎样保护心脏? 有哪些保养心脏的小妙招?

心脏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心脏停止跳动,那么人的生命也就停止了。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脏病,心脏病会严重影……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心脏问题?别慌,做好这6件事可保护心脏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的心脏功能也会随之下降。人的心脏功能一旦下降,不仅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还很有可能会给生命造成威胁。所以老年人在平常要……详细>>

秋天要如何保护心脏?专家指出做好这几点

在步入秋天以来,天气在渐渐的转凉,这种凉爽的天气虽然给人非常舒适的感觉,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是一个比较严峻的考验,因为在秋天因为气温降……详细>>

为什么夏季需保护心脏?5招保心又健康!

众所周知夏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在五脏中,心脏对应夏季。在炎热夏季养生重在养心,以免使得心火旺盛而加重心脏负担。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