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不能盲目降血压,应牢记这4个用药原则!

2019-05-15 09:11:47      

一直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带来副作用比如增加心脏负担、引起肾功能衰竭、诱发尿毒症和冠心病等,对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所以平稳降血压势在必行。

高血压不能盲目降血压,应牢记这4个用药原则!

1、要平稳的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平稳降血压,不能让血压波动过大,不然会让血管内皮受到损伤,同时也会破坏血管里面的弹性纤维,让血管壁变得越来越硬,降低了血管的弹性以及调节能力,当血压骤升时会诱发脑出血,血压过低时会引起脑梗死。血压波动过大会增加患上心肌梗死、冠心病及脑卒中的风险,所以在降血压的过程中要平稳的降血压。

2、尽量选择长效降压药

因为在一天24个小时之内血压会持续性的变化,所以要选择长效降压药来平稳的控制一天内的血压。只要服用一次长效降压药物就能够控制一整天的血压,能够减少因为服用药物次数过多而导致的血压异常波动。短效降压药物虽然能够快速的降血压而且起效快,但是降血压维持的时间短,不稳定的血压会对心血管把器官带来损伤。

3、要规律的服用药物

因为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长时间的规律,服用药物才能够控制血压,防止心脏及大脑受到损伤,降低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尽量在家里自备血压计,在每天的固定点测量血压,血压结果和以前有很大区别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调整治疗的方案。

4、要坚持服用药物,不能乱停药

一旦出现了高血压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但是吃药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一部分人群可能会出现漏服的情况。也有的患者血压升高了就吃降压药,血压降低了就会停药,没有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擅自减少用药或者换药,这样会让血压反弹,从而导致血压的波动,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患者要定期的去医院做随访,坚持服用药物,不能乱停药和乱换药。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尽量选择长效的降压药物要平稳的降血压,同时也能够减少药物给带来的不良反应,减轻了肝脏和肾脏的负担。降血压的速度要缓和,不能盲目的追求降血压的结果,如果盲目求快的话会导致血压波动过大,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用药原则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不能盲目用药 要牢记用药治疗的7大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疾病,高血压增高时会引起心脑血管系统疾病,严重时还容易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必须要控制血压,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才……详细>>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这4个用药原则要牢记!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是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饮食的不规律,使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也属于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是一个长期的……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详细>>

高血压用药需遵循5个原则,任何一个原则都不能丢掉!

据统计,中国有2.45亿人群受到高血压困扰,虽然高血压没有任何症状,但却持续性对大脑、心脏和肾脏以及血管带来损害。之所以高血压患者需终生……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引起心脏病、肾衰竭、血管瘤或中风等。轻度高血压只要调整好生活习惯就能稳定血压,尤其重视饮食调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