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心脏保健应该怎么做?养成这几个习惯心脏差不了!

2019-05-09 09:15:50      

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供应各个器官血液而让器官能够正常运作,但是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生活多方面的原因让自己的心脏出现问题,特别是中老年人,心脏一旦发生问题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也出现问题,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性命有危险,因此在日常对于心脏要做好保护措施,尽量要养成以下这几个习惯。

心脏保健应该怎么做?

一、让自己放松

让自己放松是保持心脏健康的措施之一,当一个人的情绪经常处于压抑焦虑的状态下就容易给身体造成伤害,特别是在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就极其容易导致血管容量扩大,从而让心脏跳动加快而引发心脏问题,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尽量放松,避免让自己的情绪过于焦虑,也不要过于暴躁。

二、有良好的运动习惯

运动对于身体来说是有极大的好处,坚持运动能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还能够防止血管出现硬化而导致一系列心脏疾病的出现,经常运动能够提高免疫力,防止细菌病毒侵入到心脏而引发问题,另外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是属于肥胖,有研究调查肥胖症容易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通过运动能够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帮助降低体重。

三、要定期做检查

定期做心脏检查可以让自己掌握自己的心脏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心脏是否存在异常,也能够在发生异常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不要认为自己的心脏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就不需要进行检查,让自己有定期检查的习惯对心脏来说是非常好的。

四、不能吸烟喝酒

在平时有很多人有吸烟喝酒的习惯,但是烟酒中的有毒物质会伤害到心脏,进而让心脏出现问题,所以在日常要让自己避免吸烟喝酒,不要养成吸烟喝酒的习惯。

以上这些习惯对于保护心脏来说都是比较不错的,其中运动对于心脏来说更有好处。对此,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邹旭曾接受采访表示,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双腿是身体的第二心脏,经常迈开双腿运动能够很好的调节自己的心脏,只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够采取剧烈的运动,也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运动需要坚持,并且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才能够起到保健心脏的作用。

总的来说,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所以在平时做好心脏保健是格外重要的,大多数人在平时都会有一些不良的习惯,而一些不良的习惯都会影响到心脏,所以在日常要让自己养成以上这些好习惯,才能够避免心脏受到一些坏习惯的影响而发生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邹旭

邹旭

广东省中医院 重症医学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内科疑难疾病,特别是冠心病介入治疗、心衰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及中医药养生保...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养成这几个好习惯,会让你心脏保持健康状态!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心脏健康是一项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好的心脏,就会让身体也变得不堪一击。近些年来很多人都因为过于劳累而导致心脏疾病。尤其……详细>>

心脏在这几个时段最脆弱 如何能保护你的心脏

为全身供血的心脏,看似强大,实则脆弱。日前,美国《预防》杂志专栏作家、迈阿密大学心脏学专家亚瑟•盖斯顿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和多项国际研究,总……详细>>

中老年人要想心脏更健康,应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中老年人应该重视身体的保健,特别是心脏的保养,加强锻炼和改善饮食是最有效的护心脏办法。其实除了这以外,还有更多的小方法,下面就让我们来看……详细>>

吃太多鸡蛋影响心脏健康 心脏保健方法有哪些

美国科学家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食用鸡蛋会使肠道中产生一种名为氧化三甲胺的物质,它能使人体动脉粥样硬化并因此导致心脏病风险上升……详细>>

卧室太亮容易伤心脏 心脏的保健办法有哪些

肥胖、血脂高、睡眠不足都是危害心脏健康的风险因素。美国犹他州山间医疗中心心脏研究所专家贾里德·邦奇博士近日综合多项研究撰文指出,卧室灯光……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