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这5种慢性病居然会诱发心血管病,千万不可忽视!

2019-05-10 16:10:13      

众所周知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心血管已经属于人们健康的第一杀手,尤其一些慢性病会诱发心血管疾病的产生,看看你是不是高危人群。

这5种慢性病居然会诱发心血管病,千万不可忽视!

1、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是因为身体里面的糖类代谢出现异常所引起的血糖值升高。糖尿病患者血糖则会高达180以上,患者的末梢血管出现了堵塞或者发炎,从而引起血管病变。糖尿病并发高血脂时会伤害血管,增加了死亡率。所以要积极的控制饮食,避免吃高糖分的食物。

2、肝功能异常

肝脏具有解毒以及代谢的功效,帮助过滤身体状况以及血液里面的毒素,从而吸取营养,让身体保持正常运转状态。当肝脏功能异常时,不能把毒素排出体外,血液质量变差,增加了心脏负担,最终诱发的心血管疾病,所以要好好的护理肝脏,避免熬夜。

3、免疫系统失调

吃了一些过敏原的食物会影响到血管壁及心脏,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另外患上了一些免疫系统失调的疾病,比如慢性气喘、类风湿性关节炎,鼻窦炎等也会引起疾病的产生,患者要及时找出过敏源且远离。

4、消化功能出现异常

当出现便秘腹胀以及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时,说明肠道里面的微生物菌群发生了紊乱,已经有大量的腐败侵蚀。当肠道老化时不能正常的排出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从而在身体里面堆积,最终诱发了高胆固醇。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保持菌群平衡。

5、患有骨质疏松

身体缺乏钙、酸性体质以及年龄老化等会出现骨质疏松,同时会伴有肌肉的酸痛感,心律不齐,失眠记忆力减退以及血管硬化等。大部分的钙主要存在骨骼组织中,当血液里面的酸碱度失衡时就会诱发骨质疏松,血管里面的钙明显增加时导致血管硬化以及脆化,从而诱发心血管病变。

温馨提示

当患上了糖尿病和高血压、大量的吸烟喝酒、身体过度肥胖、血脂异常等等会对血管带来损伤,从而紊乱的代谢,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要及早预防及控制高血压和高血糖,合理的搭配饮食,少吃一些高脂肪及高盐分的食物,适度地进行运动,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心血管病的慢性病 慢性病 心血管病

注意,这5种慢性病易诱发心血管病,不能放任不管!

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疾病有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等,这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果一直放任不管的话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详细>>

口腔不洁可致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口腔中常存在的一种细菌容易在牙齿表面形成斑块,并且如果牙龈有出血伤口,细菌从伤口进入血管后会引起血凝块,逐渐导致血栓……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确诊心血管病需要做哪些检查?这5种检查不可少!

心血管疾病主要包括血管及心脏的疾病,发病率和复发率比较高,而且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减少复发率,尤其是对于……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