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危害大,应谨防这几种严重并发症!

2019-05-14 11:09:13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冠心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冠心病应该及时的进行控制,不然会让病情反复发作,从而诱发并发症。

冠心病会带来哪些并发症呢?

1、高血压、糖尿病

高血压是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高血压的人群患上冠心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达三倍以上,如果高血压一直没有得到治疗或者控制的话,会因为冠心病而死亡。另外糖尿病和高血压是并存的关系,是引起肾功能衰竭以及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

2、左室肥厚

一部分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左室肥厚,轻度的高血压患者出现左心室肥厚的情况比正常人会高达三倍左右,重度的高血压患者会高达10倍左右,左心室肥厚是引起心梗的主要因素,会影响到左心室的收缩能力,同时也会增加死亡率。

3、心力衰竭

高血压给人们带来最大的并发症是心力衰竭,长时间处于高血压状态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或者治疗,发生心力衰竭的风险会明显升高。高血压是引起心肌梗塞以及左心室肥厚的主要因素,正好左心室肥厚以及心梗会导致心脏功能不全。

4、高血脂、肾脏疾病

当患上高血压时会升高总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紊乱了血脂代谢,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以及发病率。因为肾脏参与了高血压,当血压一直升高会损害肾脏,长时间的高血压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会出现继发性的肾脏疾病。

5、周围动脉疾病

高血压会让人们出现间歇性的跛行,因为当血压升高时会加快下肢动脉、冠状动脉以及颈动脉的硬化,从而让下肢动脉出现缺血缺氧及营养障碍,甚至会发生坏死。另外高血压也会导致脑卒中的产生,只要积极的降血压治疗,发生中风的风险会降低二倍以上。

温馨提示

高血压容易合并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积极的控制血压,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积极的控制体重,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事情,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冠心病的6大常见并发症,要小心预防!

冠心病是生活中的常见严重疾病,冠心病除了会急性发作的时候引发患者死亡以外,还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对患者会造成巨大的伤害。一些严重的冠心病患……详细>>

午睡能防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日趋增大,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午睡习惯也逐渐被人们忽略,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削弱了……详细>>

冠心病的并发症有4种 预防冠心病怎么吃才好?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心脏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通常会发生很多严重的后果,比如一些冠心病的并发症,如果说并发症一旦发生,疾病的治疗就……详细>>

冠心病怎么能查出来吗?冠心病重要并发症是什么

冠心病是有可能会出现猝死的现象,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冠心病的一些症状表现,当出现这些症状时,比如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详细>>

小心冠心病这些并发症 冠心病预防方法有哪些

冠心病的病因有很多种,有的患者是因为血脂过高而患上冠心病,还有的是因为高血压、糖尿病,还有过度肥胖也是冠心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吸烟喝酒……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