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不能吃太饱,这6件事一定要拒绝!

2019-05-10 16:10:27      

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主要为身体的各个组织和器官泵血,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血液的运输,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要做好护理工作,必须要拒绝生活中的6件事情。

心脏病要拒绝6件事情

1、快速的减肥

心脏病患者不能快速的减肥,保持适度的减肥并不会危及到身体健康,但是快速减肥时会给心脏带来严重的伤害,因为减肥时会大量的消耗蛋白质,减少了肌肉组织。心脏病患者本身心肌组织比较脆弱,再加上肌肉组织的减少,容易加重心脏疾病,甚至会出现心力衰竭。

2、吃得过饱

心脏病患者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如果吃得过饱的话会增加血管以及心脏的压力,升高了血压,增加了心脏代谢能力。尤其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更容易增加心脏的压力,导致心肌梗塞。

3、频繁起夜以及喝酒

心脏病患者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睡眠,如果频繁起夜的话,势必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甚至会突发心脏疾病。另外要戒掉烟酒,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焦油,酒含有的乙醇会增加心血管的压力,从而危及到了生命。

4、摄入太多的脂肪

适当的摄入不饱和脂肪酸,预防心脏疾病的产生,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鱼类,一周保证2~3次即可。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适当的摄入脂肪,控制心脏疾病。

5、吃太多的菜籽油

在菜籽油里面含有大量的芥酸,此物质会对心脏带来一定的危害,因为芥酸成分会增厚血管壁,增加了心脏的压力,导致大量的脂肪在心脏堆积,所以要控制菜籽油的量,每天吃菜籽油不能超过5毫克。

6、剧烈晨跑

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够改善心脏疾病,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不能晨跑,因为早晨刚刚醒来之后血压比较低,此时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危时间段,突然晨跑的话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推荐选择有30分钟的散步即可。

温馨提示

患者在生活中要好好的呵护自己,避免暴饮暴食,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减少盐分以及脂肪的摄入,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若是便秘时应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软化大便。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注意事项 心脏病的禁忌 心脏病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 这7件事情一定要拒绝!

心脏病是比较危险的,现代人患有心脏疾病费比例还是比较高的。作为比较危险的内科疾病,需要从多方面保护好心脏,控制和治疗心脏病,对于心脏病患……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夏季要拒绝这4件事

炎炎夏热是心脏病的高发时期,主要是人们心烦意乱,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室内外温差大、身体缺水等,会让心脏血管不停的收缩和舒张,增加了……详细>>

心脏病饮食吃什么好?心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脏病危害大,日常调理很重要。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往往会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其实,不仅仅药物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控制……详细>>

易导致心脏病发作的6种危险因素,一定要避免!

几十年以来,心脏病成了越来越多人的健康威胁,心脏病发作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命杀手。有的人可能会参与某些可能引发心脏病发作的活动,但是却根本……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