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管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

中老年人注意,身体有这3种表现说明你的血管出现了问题!

2019-05-10 16:10:43      

血管问题常常出现于老年人的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硬化,这就代表原本有弹性柔软的血管失去弹性,其管壁逐渐变窄,因此,血管硬化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和脑供血不足,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学会判断血管是否健康是很重要的!

中老年人注意,身体有这3种表现说明你的血管出现了问题!

1、心慌胸痛

一般当胸口正中间出现压迫感、心绞痛时,我们往往认为是心脏冠状动脉硬化的表现,由于患者出现这样的血管硬化时,心肌是明显供血不足的,因此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出汗、气促、心慌和胸痛等,且这样的症状不会持续出现,在短时间的休息后,会有明显好转,对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为了避免突发心脏病,尽快接受检查和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2、皮肤颜色异常

当出现皮肤颜色异常时,往往代表血管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因为在血管硬化的初期,患者是没有什么症状的,随着硬化的发展,患者会逐渐出现肢体麻木、肤色异常和局部疼痛等症状,如果是动脉闭塞就会出现皮肤苍白,如果是静脉淤血则会出现皮肤青紫,如果患上了静脉炎皮肤就会发红,因此,皮肤颜色是血管问题的一个“信号”。

3、慢性脑功能障碍

当脑部血管出现硬化时就会导致脑功能障碍,主要症状有头晕、头昏、头痛、记忆力减退等,这样的血管硬化与患者的主观感觉密切相关,有时严重有时轻微,出现这样的情况后,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放任不管的话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当症状到了中重度,就会影响生活和工作。

温馨提示

血管健康对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很重要的,因为一旦出现了血管问题,那就一定不会是小问题,因此,做好血管问题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大家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少吃动物油,因为动物脂肪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长期吃的话会导致人体胆固醇过高,而加快血管硬化的速度,另外,腌制食物大家也要尽量避免食用,因为腌制食物中有很多盐分,过高的盐分会导致血管壁变厚,也会引发一系列的血管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健康问题的表现 血管 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血管狭窄了!

血管是人体重要的组织结构,负责输送人体的血液。因此,一旦血管出现问题,人体的血液流通就会出现障碍,很容易诱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血……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血管不好了

血管是人体内输送血液和运送营养物质的重要通道,为体内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各个器官就会逐渐走下坡路,同样在这个……详细>>

脸上出现这3种变化,提示你的血管出现了问题

血管是人体血液流通的唯一通道,它遍布我们身体各个地方,从而传递着人们来通过血液来运输的身体各个器官的营养物质,而如果此时血管出现病变时,……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我们的血管就好像一条水道,如果被堵住了就会造成血液流动受阻。而我们身体里面需要的所有营养以及养分都需要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说血……详细>>

出现了这几种状况 说明你的血管出了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跟着出现一些问题,尤其是心脑血管。血管是我们身体负责输送血液的管道,而随着时间的发展,血管在输送血液的同时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