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

2019-05-03 16:01:20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要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呢?中老年人和肥胖者是高血脂的高发人群,因此也是必须要预防高血脂的人群。预防高血脂必须要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起,这样才能有效的进行预防。

高血脂的预防方法

不同种类的茶叶都会有降血脂和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不过其中降血脂作用最好的是绿茶。所以,高血脂患者可以多喝茶。大量吸烟和酗酒都有可能会干扰血脂代谢,因此还应该要戒烟戒酒。

高血脂的饮食原则是“四低一高”: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膳食。每人每天食盐摄入少于8克;热量摄入应控制在294卡/公斤体重内,控制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也应十分严格,每人每天不宜超过300毫克,尽量不吃或少吃动物内脏,蛋类每天不超过一个,应提倡吃含有花生油的植物油。宜多选用奶类、鱼类、豆类、瘦肉、海产品、蔬菜、水果等。

无论是高血压、还是高血脂,都需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这能帮助及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及早防治。

预防和延缓刚下班和脑中风等疾病的方法是调脂治疗。合理的饮食结构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加强体育锻炼后,如果血脂仍然还是不能达到正常的水平,就要通过药物治疗了。而药物治疗高血脂是一定要长期服用的。

如果已经患了高血脂就一定要学会合理的控制,并且远离治疗误区。

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调脂药副作用大。调脂药的耐受性较好,不良反应很少见,初次服药没有不良反应,便可以继续服用,不用过多担心副作用的问题,平时还要注意饮食与生活的调理,会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只要是降血脂的药物就行。很多患者发现自己得了高血脂后并没有给予充分的重视,而且不及时到医院治疗,随便服用降脂药,殊不知,高血脂是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诱因,不能轻视。而且调脂药要根据医生的指示针对每个患者的不同情况服用,随便用药不但不能起到治疗的作用,反而耽误治疗。

血脂达标后可以停药。

很多人在服药一段时间后,擅自停药,导致血脂反弹,治疗效果不好,所以在初期治疗达标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继续服用小剂量的药物,保持血脂达标有很好的作用,如果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不应停药。

高血脂积极预防,是可以避免患上此病的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高血脂怎样预防 如何预防高血脂

防治高血脂的有效方法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那对于高血脂有哪些有效的防治方法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控制高血脂要学会“挑”食 如何有效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也称为血脂异常,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是指胆固醇、甘油三酯、总脂等血脂成分的浓度超过正常标准。专家表示预防高血脂管好嘴很重要,那如何……详细>>

这些饮食原因导致高血脂 怎么吃能有效降血脂?

有这么一句话:“无酒不成席”。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让许多人养成了不好的饮食习惯。我国已经成为了高血脂高血压的高发国。专家提醒你,导致高……详细>>

怎样才能检查出高血脂? 高血脂有哪些认知误区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饮食条件也越来越好,每个人在饮食中都非常注意营养的收入。这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可是也导致了一个……详细>>

如何预防高血脂?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最好呢?高血脂在如今已是较为普遍的疾病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然而,很多人对于高血脂还会有一些认知误区,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