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出现这3种症状很危险,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2019-05-06 11:55:49      

现代人患高血压疾病的几率不断增高,这与现代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肥胖、营养过剩等。所以现代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压水平,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平时生活中更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了异常表现要引起重视。

高血压患者出现这3个症状很危险,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一、高血压患者眼睛看不清东西

高血压患者如果突然出现了眼睛看不清东西的情况,要高度的提高警惕,因为这很有可能是高血压病情发生了恶化。因为血压的突然升高对人们的眼部血管会造成一定的损伤,严重的甚至会发生视网膜病变,而视网膜损伤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看不清东西,此时患者要做的就是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带专业的检测下,根据检查结果针对性的治疗,才可以起到针对性的治疗效果。

二、高血压患者头痛

高血压患者经常出现头痛的情况也要引起重视,出现头痛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血压突然升高造成的。有相关研究结果显示,高血压患者的头痛比例不会比其他人群高,甚至要低一些。但是如果高血压患者突然出现了头痛的情况,如果患者还合并有恶心、呕吐等情况,更要引起重视,这一症状的出现一般表示恶性高血压的发作。

三、高血压患者耳鸣、眩晕

如果高血压患者突然出现了耳鸣、眩晕等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引起重视,眩晕是高血压患者最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脑供血不足大多是由于长期的血压升高造成的,而且血液的波动也会让人出现头晕的情况。

除此之外,高血压还会引起患者的内耳痉挛以及动脉硬化情况,由于供血不足而导致了听觉神经的功能出现退化。高血压患者如果长时间有眩晕、耳鸣的情况,最好是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上述介绍的几种表现,一旦出现就表示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有所加重,而高血压病情加重对患者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威胁都是比较大的,所以提醒高血压患者,平时生活中要密切观察身体变化情况,如果有上述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血压出现哪些症状很危险?高血压分多种

社会发展的越快,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福利也越大,但是有利必有害,有些疾病在环境的影响之下,高发也成为了一种趋势。如今,高血压的年轻化趋势已……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3个危险时刻,一定要小心谨防!

高血压是大家相当熟知的疾病,中老年人容易高发此病,但是现在有不少的年轻人也不幸被此病缠上了。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高血压的常识,在患有……详细>>

导致高血压的5种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许多高血压患者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病情,因为高血压没有任何症状,只有通过检查才会发现。但高血压对健康可能非常危险,如果不及时治疗,高血压……详细>>

患有高血压很危险 出现这4种情况要立刻去医院!

相信大家对于高血压一点也不陌生,当患上高血压时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调整,尤其是了解到几种危险的高血压类型,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及时测量血压,可能是高血压!

高血压现如今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群中,高血压还有可能伴有心、脑、肾的器官的功能或者器质性损害,所以尽早发现、尽早控制,才是面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