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机梗死发作太突然!平时做好这些能减少心梗发作几率!

2019-05-16 09:19:57      

对于心肌梗死,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也都知道心肌梗死在发生的时候是比较突然,甚至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而在生活中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并不少,这些会有心脏疾病的人都害怕自己突发心肌梗死。其实,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在平时做好以下做些措施,能够减少心肌梗死发作的几率。

哪些措施能够帮助减少心梗发作几率?

一、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容易发脾气,因为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压力而让自己心理负担过重,从而让自己的情绪比较暴躁,特别是高血压以及心脏病人。他们很多会因为自己的病情以及其他因素让自己情绪不稳定,却不知道情绪不稳定是导致心肌梗死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很多在情绪激动或者过于悲伤的时候都容易导致心肌梗死的出现,因此要知道想要减少心肌梗死出现的几率就要保持自己的心态平和,让自己的情绪比较乐观。

二、可以进行锻炼

在日常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有氧运动不仅能够保持自己的体重以及心肺功能,还能够帮助增加心肌供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选择运动方式以及运动强度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来选择,防止过度锻炼而让自己的心脏负担加重。

三、要注意饮食

想要预防心肌梗死的发生在日常的饮食也是要格外注意的,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饮食,对于一些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要少摄取,尤其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容易导致血管堵塞而引发心肌梗死。

四、戒严烟戒酒

烟酒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伤害到血管,而酒精容易导致血压下降,所以在日常要戒烟戒酒,才能够降低烟酒对心脏以及血管的伤害。

另外,广州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刘伟强曾接受采访表示,现在有很多人的生活比较紧张,同时还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这些都是引发心肌梗死的主要原因,所以想要预防心肌梗死就要对这些疾病有所控制,控制这些疾病也是预防的一个重要部分。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心肌梗死在发生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轻者会导致患者瘫痪,重者会导致患者丧失性命。因此在日常要做好预防,尤其是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在平时还要注意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自己经常熬夜而影响到身体,经常熬夜也会提高心肌梗死出现的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刘伟强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及内科系统常见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急性心肌梗死猝不及防?这些“预警信号”你要知道

心肌梗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急性心肌梗死起病突然,且在急性期的死亡率很高,给居民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也让很多鲜活的生命猝然长逝,如……详细>>

冠心病心机梗死的原因?冠心病早期治疗药物

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人群逐渐增多,并且发病率明显的上升,并且大家知道冠心病严重威胁着生命安全,一旦患有冠心病以后,会给身心带来很大的危害。……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很要命!遇到急性心梗发作该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AMI)是冠心病(CHD)的严重并发症,也是导致CHD死亡的直接原因。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心肌梗塞可以完全被控制。但出院后……详细>>

脑梗死复发的几率大吗?脑梗死的预后如何?

脑梗死在医院的就诊科室主要为神经内科或者神经外科,对于症状表现比较轻的患者,可以到神经内科进行药物治疗,对于症状表现比较重的患者,建议及……详细>>

心肌梗死药物治疗介入治疗怎么选

冠心病介入治疗是20世纪重要医学科技创新之一。就在人们对介入技术津津乐道的时候,今年4月份,著名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发表了一项研究结……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