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5种利于心脏健康的补充剂,中老年人可适当补充!

2019-05-13 15:54:42      

心脏病对很多男性来说是致命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正确的心脏保护策略非常重要,根据需要服用补充剂来帮助人们减少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并保持心脏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5种利于心脏健康的补充剂,中老年人可适当补充!

1、CoQ10

将这种天然的,能量增强的生化物质添加到其他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治疗中可以改善很多健康问题,例如呼吸困难,腿部肿胀,肝脏增大和失眠。服用辅酶Q10和降血压药物可以提高疗效,并可以减少剂量。心脏病发作后服用CoQ10可显着降低再次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辅酶Q10有助于减少肌肉相关的疼痛和虚弱,这是他汀类药物的副作用。

2、佛手柑橙提取物

佛手柑可以提供很多心血管健康益处,更具体地说,佛手柑通过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同时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降低甘油三酯来改善心血管健康。

3、姜黄素

姜黄素有抗血栓形成,抗增殖和强大的抗炎特性,同时还具有心脏保护特性。慢性炎症会导致心脏和血管的损害,是心脏并发症的已知风险因素之一。研究表明姜黄素不仅具有抗炎特性,而且还对心脏健康起到有效的作用,有些人甚至说姜黄素对心脏健康的积极影响与运动一样强大。

4、橄榄叶提取物

最近的研究表明橄榄叶对健康有着显著的影响,这要归功于一种名为橄榄苦苷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在橄榄油和橄榄叶中都含有特别高的浓度。科学家早就知道橄榄苦苷对抗自由基和支持健康血管的能力,但直到最近才有研究表明富含橄榄苦苷的橄榄叶提取物有效平衡血压,维持正常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保证最佳的整体心血管健康。

5、维生素D

维生素D水平低与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着增加有关。维生素D水平低的人更容易患上导致心脏病的危险因素,比如2型糖尿病,肥胖,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维生素D还会影响身体吸收钙和镁,这两种都是对心脏健康非常重要的矿物质。

除了这里推荐的几种补充剂以外,还有许多有效的方法可以保持心脏健康,包括身体活动,戒烟,保持健康的体重,控制血压和胆固醇水平等等。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心脏健康的补充剂 补充剂 心脏健康

这6种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中老年人应常吃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脏器之一,它是人体机能的发动机。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保养心脏,心脏容易出现问题,就给生命带来危险。所以中老年人更应该做……详细>>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中老年人牢记这7点,可预防!

心脏病是非常危险的,是死亡率很高的疾病。虽然大多数心脏病都很难治愈,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因素,预防和缓解心脏病,保持心脑血……详细>>

最有利于保护心脏健康的食物

心脏病已经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常见疾病之一,然而心脏病的发病率却也一直居高不下,吃什么能够有效预防疾病呢?让我们一同来认识一下最有利于保护……详细>>

中老年人养生先养心?要想心脏好,这4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可以促进血液的流动,为身体提供氧气 还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心脏需要一直跳动,如果某一天心脏不再跳动,生命也……详细>>

中老年人冬季如何保护心脏?简单保护措施6步走!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当受到寒冷刺激时全身血管收缩,减慢血液流通,增加心脏负担。心脏和生命息息相关,冬季必须要做好保护心脏工作。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