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有哪些症状?日常应做好2大护理措施来改善!

2019-04-25 23:55:59      

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身体会有症状,但是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其实大部分的动脉硬化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

动脉硬化发射出来的信号有哪些?

患上动脉硬化时全身动脉血管的弹性已经下降,而且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当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就会出现全身的乏力感。腿部出现了动脉硬化会有剧烈的疼痛,也有一部分患者在走路时腿部疼痛难忍,出现突然的坡形。若是四肢一直无力疼痛就应该警惕是否出现了血管疾病。当动脉血管硬化影响到视觉神经时,眼睛都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引起眼前发黑,看东西模糊,但是此情况只维持几秒钟。动脉硬化的患者身体中的携带氧气的能力会下降,耳朵也会出现一定的症状,比如耳鸣、耳垂的皱纹明显增多,听力下降等。另外动脉硬化患者也会伴有头痛头晕以及记忆力下降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脑出现了动脉血管硬化,大脑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和血液供应引起的。

如何护理动脉硬化?

1、多运动

只要坚持运动就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清除血管里面的垃圾,一般经常运动的人群新陈代谢速度高,防止发生肥胖,减少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每天可以坚持做温和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打太极。

2、要合理的搭配饮

在日常生活中要选择清淡的食物,避免吃一些高糖分、高胆固醇以及高盐的食物,不然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新陈代谢速度比较慢,容易在血管里面存留大量的细菌,一旦附在血管上势必会降低其血管弹性,容易出现动脉硬化,所以饮食方面要注意高蛋白、低脂肪,少吃一些糖分和盐分。

温馨提示

血管最怕的就是情绪过于波动,情绪波动过大时会出现脾气暴躁或者抑郁低落等,影响到全身的血液循环,导致血管的收缩出现问题,如果没有控制好情绪的话,增加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能长时间熬夜,要少吸烟,少喝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远离动脉硬化,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护理 动脉硬化的症状 动脉硬化

患上动脉硬化很危险 日常3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动脉硬化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直接引起猝死,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做好生……详细>>

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改善动脉硬化这样做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和影响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人体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腿总抽筋冰冷或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该怎么改善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及时判断对本病的治疗很重要。加上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特别容易与其他的周围血管疾病相混淆,建议出现这些症状还是……详细>>

颈动脉硬化最危险?动脉硬化该如何改善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和影响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人体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