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注意,低压超标是高血压的前兆!千万别忽视!

2019-04-25 09:22:53      

通常来说,人正常的血压是低压小于90mmhg,而高压低于140mmhg,只有当低压超过了90,而高压超过了140,这时候,医生才会诊断为是高血压。但现在很多人都出现了高压不超标,但低压已超标的问题,部分人以为自己这不算是高血压,所以不放在心上。其实,这种情况如果不加注意会慢慢演变成高血压,千万不能忽视。

低压超标高血压到底是怎么回事?

1、低压超标是高血压的前兆

低压超标高血压在年轻人中比较多见,通常情况就是,高压并没有超标,但低压却早已超过90,甚至到了100mmhg以上。人的心脏血压有两个数值,一个是心脏收缩时,血液从心脏迸出而产生的收缩压,即高压;另一个是心脏处于舒张的情况下,血液从身体各处流回心脏时产生的舒张压,即低压。年轻人的血管还比较年轻,弹性很好,因此舒张压不会超标,但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血液变得粘稠,流动的速度变慢,心脏舒张时回到心房的血液变少,因此就出现了舒张压超标。如果不及时控制调理,不良习惯对血管的损害加深,可能导致高压也超标,也就变成了真正的高血压。

2、哪些行为会导致低压超标?

低压超标的多发人群是年轻人,而出现此问题大多与患者本身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比如,有的年轻人喜欢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出现了肥胖问题,导致血液中的脂肪过多;也有的年轻人喜欢熬夜,经常半夜都不睡觉,睡眠时间很不足,影响心脏健康;还有的年轻人经常抽烟或者是时常大量地饮酒,损害血管;还有的年轻人不喜欢运动,整天呆在室内,身体健康状态很差。这些行为,都可能导致低压超标。

3、有了低压超标问题怎么办?

首先,应当时刻关注血压的变化,学会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起,控制血压。先去测量是否存在血脂过高的问题,如果有,那么需要进行体重控制,少吃高脂肪食物,多进行锻炼,适当地减轻体重。其次,如果血压实在过高,怎么都没办法降下来,可以服用药物来帮助降压,不能放任高压对血管造成伤害。这时候需要去医院请医生开专业的药物治疗。

低压超标虽然还不是高血压,但患者也不能忽视,稍不小心就会演变成真的高血压。要预防恶化,可以从饮食调节,体育锻炼等方式入手,如果高压问题实在严重,还可以通过药物控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压超标的应对措施 高血压 低压超标

血压低压多少正常?高血压低压高的危害?

测量血压时通常会得出两个结果,收缩压、舒张压。收缩压也就是俗称的高压,舒张压就是俗称的低压。通过这两个血压的基础数值,压力差距,可以更加……详细>>

高血压低压高是怎么回事?快试试这样应对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很多人对高血压的低压高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高血压的低压高,说明病情相当严重,复杂……详细>>

低压100有危险吗?141是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判定标准其实在不同的地区和国家是不一样的,但是如果血压高于一个特定的数值之后,即使不认为是高血压也应该多加注意,因为高血压患者血……详细>>

高血压突然变成低血压是什么原因?高血压低压高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是我国发病率极高的循环系统疾病,属于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具有发病急的特点,生活中很多人对高血压并不陌生,知道高血压的诊断标准,但是对……详细>>

收缩压超标易撑破血管?不同高血压应正确处理!

血压升高症状并不是很显著,当出现头痛头晕、耳鸣等症状时高血压已持续一段时间。虽然高血压无痛无痒,但其危害却不容小觑,可对大脑、心脏和肾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