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血压控制食补很重要!常吃这几种食物有效控制血压?

2019-04-18 09:17:19      

随着近些年的饮食质量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各种富贵病,其中高血压就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发生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不过在长期服用药物的同时患者还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来控制血压,可以让自己在日常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能够很好的帮助控制血压。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王清海曾接受采访表示,饮食中的盐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之一,由于盐里面含有大量的钠离子,而这种物质会容易让血容量增加,也就会引起高血压。有研究调查,吃盐多的人出现高血压的几率要比吃盐少的人高。

常吃哪几种食物能够有效控制血压?

一、菠菜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菠菜有补铁补血的作用,却不知道菠菜有一些成分能够帮助降低血压,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而微量元素中的钾元素对血压有很好的调节作用,甚至有一些糖尿病人是因为身体缺少钾元素导致血压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摄取含钾元素比较高的食物来控制血压。

二、芹菜

芹菜是一种含维生素以及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这种蔬菜在平时经常吃能够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在降压方面,能有效降低血压。

三、香蕉

香蕉是高血压患者可以经常吃的一种水果,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和镁,钾能够帮助控制血压,防止血压持续上升,而镁元素能够有效缓解肌肉痉挛,进而帮助高血压患者减少压力。

四、大蒜

可能很多人对于大蒜都不敢食用,因为大蒜有刺激性气味,但是它却有很强大的食疗作用,它能够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由于大蒜中含有一种硫化物,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身体产生酶元素帮助保持血压的稳定,有研究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血压要比不吃大蒜的的人更加稳定。

五、不含盐的坚果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是离不开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在目前市面上各种坚果都会经过加工制作会添加大量的盐,所以高血压患者如果想要食用坚果,可以选取一些不含盐的坚果,不含盐的坚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是高血压患者非常理想的食物。

高血压患者要知道在自己平时除了服用药物外,还可以通过摄取一些对血压有帮助的食物来控制血压,大多数高血压患者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自己的血压失控,因此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是格外重要的。

本文指导医生:
王清海

王清海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教授  主任中医师 
擅长疾病:
在中医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心力衰竭、眩晕、喘证等心血管疾病及老年病方面有独到之处。尤其高血压...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