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后天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小心踩了这些雷!

2019-04-18 09:17:55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心脏病的发生是先天性的,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后天的一些原因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心脏病的发生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些心脏病会导致患者丧失性命,因此对于心脏病除了遗传因素外,对其他的后天性原因要有所了解,才能够防止自己出现后天性心脏病。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邹小明曾接受采访表示肥胖是导致心脏病出现的原因之一,它会间接或者直接的导致心脏疾病的发生,肥胖的人一般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高血脂等慢性疾病,而这三种疾病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后天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身体过于肥胖

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会让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从而导致血压、血脂、血糖上升,而这些疾病的发生就容易和心脑血管联系在一起,也就容易导致引发心脏病。

二、经常吸烟的

有研究调查,经常吸烟的人出现心脏病的几率要比较高,烟草中的尼古丁以及各种有害物质会导致心脏血管发生损伤导致血管出现硬化,从而让血管出现破裂,进而导致心脏疾病的出现。

三、自己压力过大

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压力负担会过大,压力负担过大的同时会让自己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也就容易让自己的情绪长期受到影响。情绪长期受到影响的时候也就容易让内分泌失调引起一系列身体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就极其容易导致心脏疾病的发生。

四、一些疾病导致

在身体出现一些感染疾病的时候容易让病毒随着血液进入到心脏,另外在出现身体疾病的时候免疫力会比较弱,在这种情况下病毒入侵心脏就容易引发心脏疾病。

五、更年期提前

相对于女性来说,更年期如果提前会导致心脏病出现的几率增加,有妇科医生指出,大多数女性的更年期年龄在51岁左右,而如果在51岁前提前进入更年期出现心脏病的几率就更高,这主要是因为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的激素下降,而激素对心脏有着保护作用,当激素下降的时候也就容易让心脏受损而引发心脏病。

六、水喝太少导致

水对于身体是非常重要的,足够的水分能够帮助身体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让血液更加流通。每天喝水少于5杯的人出现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会上升,如果喝水太少会让自己的身体缺少水分,这样容易让血液出现粘稠,血液在粘稠的同时也就容易出现血管硬化,就会间接的导致心脏病发生。

温馨提示,大家对于后天心脏病的一些原因要有所了解,特别是中老年人,中老年人是容易出现心脏病的人群,所以对以上这些原因要有所了解,只有了解这些原因才能够避免自己在平时触犯了诱发心脏病,从而危害到自己的性命。

本文指导医生:
邹小明
擅长疾病:
对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及大血管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理论知识丰富,手术技能精湛。在华...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后天心脏病是怎么引起的?这3大诱因千万不要忽视

后天心脏病是相对于先天性心脏病来说的,它和先天性心脏病一样,也对人的生命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也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因为后天心脏病并没有……详细>>

后天性心脏病的常见诱因

后天性心脏病的常见诱因一定要警惕,后天性心脏病的诱因有哪些呢?后天性心脏病也属于心脏病的一种,它和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是有所区别的,那么后……详细>>

后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特征

后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特征,左心室肥大与心脏病有关吗,左心室肥大是心脏病的症状表现吗,心脏病会引起左心室肥大吗,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专家介绍后……详细>>

男婴心长在肚皮上 预防心脏病小心烧烤惹祸

四川一仅6个月大的男婴心脏长在了肚皮上面(胸部和腹部的中间),且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是全球仅有的200多例病患之一。此病属……详细>>

心脏病日常如何护理?导致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每年除夕之夜,李阿婆的女儿只要听到外面的爆竹声就要紧张,都会下意识地看一下母亲,生怕出现意外。3年前的除夕,全家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突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