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大,3大致命危害不可轻视!

2019-04-16 09:31:39      

相信大家对于心血管疾病多少都有些了解,这是一种由于人体的心脏以及血管发生病变而造成的一类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类疾病包括高脂血症、心脏病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等等。心血管疾病目前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不仅如此死亡率也非常高,而且病情容易反复发作,能够引起的并发症也比较多,所以对患者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得了心血管疾病之后患者会面临哪些危害呢?

一、脑血栓疾病可导致患者出现中风及猝死等情况

心血管疾病患者大多会有血管壁硬化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出现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当动脉硬化情况严重到一定程度,就会在人体的血管壁上出现沉积物,还有比较粘稠的血液成分,血管壁上出现大量的沉积物或者是粘稠的血液,会导致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血液凝块情况,这些血液凝块进入到患者的血液循环系统,这些血液凝块会造成患者的血管堵塞、形成血栓。

血栓如果出现在了患者的脑动脉或大脑中,容易造成患者的大脑局部缺血和坏死,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中风。根据患者坏死脑区的不同,可出现半身不遂、口眼歪斜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患者的死亡。如果血栓发生在患者的心脏,则会有局部缺血坏死的情况,导致心肌梗塞。

二、冠心病会导致患者的猝死

心脑血管类疾病最常见的就是先天的器质性疾病,冠心病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常见的,冠心病的主要发病原因就是患者的心脏血管发生硬化,不能为心肌供应足够的氧气和血液。冠心病对患者健康的危害大多是致命的,一般发病比较隐匿,有的患者发病时会没有任何征兆。并且发病较迅速,患者可在几分钟内发生心绞痛及心梗的情况,患者由于缺少心理准备,所以死亡率非常高。

三、多种并发症

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病情发展到后期,患者的心脏由于长期有泵血不良的情况,全身的器官都可能会由于淤血缺氧等问题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当患者的肺部淤血时,容易发生肺部感染情况,而肝脏长期淤血则容易导致肝硬化。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而且大多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工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患心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做 心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也很容易受到一些慢性疾病的困扰,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忽……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这些致命伤害

心血管疾病一般会伴有血管的硬化,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若是血栓发生在大脑上,就会造成大脑局部的缺血而坏死,心血管疾病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适合泡脚

冬季天寒,临睡前泡脚可以驱除寒气,促进新陈代谢,改善体内循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用热水泡脚,可能引发危险。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