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春季如何保养心血管?做好这3点很有必要!

2019-04-12 09:55:34      

对于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来说,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都要比年轻人高一些,而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一类比较典型的疾病,而春季作为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中老年人更要采用防护和保养工作。

那么,春季我们该怎样维持心血管的健康呢?

一、饮食规律

春季天气冷暖变化莫测,所以大家都习惯在这个季节吃火锅、大鱼大肉等食物,而且因为冷的缘故就不太想运动,这样的饮食习惯加上缺乏锻炼,人们是很容易出现胆固醇和脂肪堆积情况的现象,这样就可能导致患者病情迅速扩大化,更加严重。建议大家春季在饮食方面要尽量做到管住嘴、迈开腿。

平时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这样不但可以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还可以加强心肺功能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但是在选择运动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切不可适得其反。

二、注意保暖

初春天气还是比较寒冷,所以大家如果需要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耳部、头部以及手脚等部位,防止冻疮以及冻伤等情况的发生。外出和回家时要及时增减衣物,尽量让体温能够保持在一个恒定的状态,尽量避免身体受到大幅度的温度变化刺激。

三、避免过量的饮酒

很多人都认为喝酒能够暖身,其实这是一种假象。人们喝酒之后感觉身体暖和了,主要是由于酒精能够使人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并且血管也会因此而发生扩张,这样一来体内的热量就会更多的通过皮肤散发出来。

另外,酒精还能够让人体的肌肉代谢加快,将体内的能量更快的释放出来。但是大家发过来想一下,喝酒之后尽管体表温度上来了,但是体内的热量被挥霍掉了,可能过一会就会感觉发冷。而且饮酒对人体的心血管是有损害的,所以大家在冬季要尽量避免大量的饮酒。

看了上述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春季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心血管的健康,提醒大家,春季是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所以做到上述介绍的几点是非常重要的。警醒心血管疾病相关病患,在春季要注意明确的用药防护,防止因预防不当而导致病情加重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血管的方法 心血管的保养 心血管

喝红酒能保养心血管?保养心血管还需要做好这3件事!

心脑血管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多见,作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稳居第一名,可见这类疾病的危害程度有多大。在我们的生活里一定……详细>>

春季高发心血管病? 应做好这5大保养措施来预防!

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刺激身体里面内环境发生改变,升高的血压,减缓了血液循环的速度,所以在春天一定要做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工作。详细>>

患有心血管病冬季保健很重要 这3大措施一定要做好!

寒冷的冬季也是心血管高发时期,因为低温天气再加上温差比较大,会导致血管的收缩,从而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对于心血管患者来说,在冬……详细>>

常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心血管的保养!

对于心血管患者来说饮食应该遵循低盐低糖低脂多纤维,如果不节制的吃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势必会引起血管的堵塞,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详细>>

心血管狭窄要如何饮食?教你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心血管狭窄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心血管狭窄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心血管狭窄如何治疗吗,心血管狭窄症状是什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