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平时用药要注意什么?这3点要牢记!

2019-05-06 12:01:27      

高血压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特别常见。虽然说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但是高血压本身不是特别的可怕。但是高血压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可能让很多患者并没有一直坚持服药到最后。所以说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合理的用药,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一些并发症的产生和降低血压。今天主要给高血压患者介绍一下,平时用药的三个基本原则。

高血压用药注意什么?

一、不要私下增减药量

首先,高血压患者在服药期间效果是可以看到的,但是很多高血压患者在看到效果以后,就不想服药了或者说就不再按照医生的叮嘱服用一些药物,或者是自己减轻药量等等。对于擅自减轻药量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首先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而且也特别容易反弹,在减轻药量以后,会导致高血压再次加重,甚至于说比之前还要顽固。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叮嘱服用药物。

二、千万不要对于治疗效果太着急

很多高血压患者觉得服用药物是终身制的,所以对高血压的一些药物,特别的讨厌,从而就选择一些过快的降压方式。当血压降得过快的时候,肯定会对自身器官造成供血量的不足,从而也会导致一些疾病的产生,比如说心脑血管疾病,心肌损伤,梗死等等。

由于高血压患者当中老年人比较多,因为老年人自身的体质比较差。所以在快速降低血压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小心谨慎,毕竟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所以说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要太着急。

三、吃药必须要持之以恒

很多高血压患者在服药的过程当中会暂停用药或者是自己减少用药的药量,更有甚者是直接就停药了,这样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效果肯定会有所影响,如果不能够有效的控制高血压病情的话,会影响到人们的心肺,脑部以及肾脏等等这些特别重要的器官,最终引发脑溢血,肾衰竭等等严重的病症出现。

所以说高血压患者在服药期间,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叮嘱服用药物,并且坚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病,但是患者也必须按照医生的叮嘱服用药物,否则出现意外的情况,后悔都来不及。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药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使用药物要注意,这5点不容忽视!

高血压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它在发病时会以血压不断上升为主要特征,随着血压的不断上升会导致动脉受伤害,甚至会形成血栓,危及性命,因此患……详细>>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这4个用药原则要牢记!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是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饮食的不规律,使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也属于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是一个长期的……详细>>

高血压不能盲目用药 要牢记用药治疗的7大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疾病,高血压增高时会引起心脑血管系统疾病,严重时还容易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必须要控制血压,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才……详细>>

高血压用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哪些用药原则需遵循?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这种疾病并不会感到陌生,很多的中老年人都速度的这尊严重疾病的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无法根治的慢性疾病,长……详细>>

高血压需要经常换药吗? 应牢记这3个用药注意事项!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需要长时间的服用药物,这样才能够稳定血压,防止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但是高血压患者在服用药物期间,会存在很多的疑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