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不好怎么改善?应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2019-04-12 09:55:43      

改善心脏的功能可以通过心脏康复来实现,心脏康复可以延缓动脉硬化的进程,有效控制胆固醇和血压的功效,同时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复发,大大减少猝死的风险,可减少心肌梗死率高大49%左右,降低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死亡率高大30%。心脏康复可以从心理、生活、药物和运动等多方面予以调理。

那么,什么方法可以改善心肺的功能?

一、改善心脏功能要合理地使用药物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是不相同的,药物的选择要通过个人的身体差异来合理搭配,同时还要注意药物的药量,心脏病患者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诊,听取医生科学合理的建议,多与专业的医生进行交流,如此方可保证药物的功效,进而最大程度上减少药物给人体带来的损伤。

二、改善心脏功能从生活方式的改善开始

心脏病患者在康复期间内选择的食物要坚持低糖、低脂肪、低盐,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选择合理的膳食结构,要充分和医生进行沟通,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根据患者的个人身体情况选择有针对性的营养,患者在康复期间不能吸烟和饮酒,同时还要保证每天的高质量睡眠,一般在8个小时为宜。

三、改善心脏功能要科学运动

心脏病患者在康复期间要进行科学的运动,科学运动主要是由抗阻运动和有氧运动组成。有氧运动可以有力促进心脏病患者的运动耐力,游泳、跑步和快步走是有氧运动较好的选择,但要切记患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以往的运动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类型,起初运动量要很少,之后逐渐增加运动的强度。

心脏不是特别健康的人,平时选择运动要根据身体的具体情况而定。运动量不要过大,如果运动过于激烈的话,对生命安全造成的危险性就会增大,如果运动量不够的话,则达不到心脏改善的目标。合理的运动量是最大心率的60%?—85%或最大耗氧量的50%一75%。运动时间要严格限制,一般在1个小时内较为合适的。

运动前和运动后要充分做好热身和拉伸,不然会导致运动受伤。抗阻运动可以选择仰卧起坐或者俯卧撑,患者要运用循序渐进的方法,从较少的运动量开始慢慢增加。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这3种心脏的求救信号,应从这3个方面为心脏减压!

心脏就如同身体里面的定时炸弹,一旦爆发势必会威胁到生命健康,其实当患上心脏疾病时身体会发射出来明显的求救信号,要警惕心脏失灵的前兆来争取……详细>>

心脏功能不好能治好吗?心脏功能不好应吃什么调理?

心脏功能不佳的话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然会导致病情严重恶化,严重的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心脑血管疾病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非常的大……详细>>

科学运动能促进心脏康复 这4个方法能改善心脏功能!

心脏康复能够改善心脏的功能,同时延缓了向动脉硬化进展的过程,具有控制胆固醇以及血压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再次复发,降低了猝死……详细>>

心脏功能不好的几个表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主要帮助维持身体血管血液流通以及身体其他器官的运作,而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心脏功能……详细>>

心脏不好怎么办?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生命活力,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五脏六腑的运转,降低了生活质量,尤其是心脏不……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