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高发要小心,身体这几种异常是高血压的信号!

2019-04-25 09:25:21      

现代人患高血压疾病的几率不断增高,这与现代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肥胖、营养过剩等。所以现代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压水平,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平时生活中更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了异常表现要引起重视。

哪些症状需要警惕高血压?

一、出现高血压眼睛看不清东西

高血压患者如果突然出现了眼睛看不清东西的情况,要提高警惕,因为这很有可能是高血压病情发生了恶化。因为血压的突然升高对人们的眼部血管会造成一定的损伤,严重的甚至会发生视网膜病变,而视网膜损伤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看不清东西,此时患者要做的就是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二、出现高血压会头痛

高血压患者经常出现头痛的情况也要引起重视,出现头痛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血压突然升高造成的。有相关研究结果显示,高血压患者的头痛比例不会比其他人群高,甚至要低一些。但是如果高血压患者突然出现了头痛的情况,如果患者还合并有恶心、呕吐等情况,更要引起重视,这一症状的出现一般表示恶性高血压的发作。

三、出现高血压会耳鸣、眩晕

如果高血压患者在生活里突然出现了耳鸣、眩晕等一系列的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引起重视,眩晕是高血压患者比较容易出现的表现,脑供血不足大多是由于长期的血压升高造成的,而且血液的波动也会让人出现头晕的情况。

除此之外,高血压的出现还会引起患者的内耳里面出现痉挛以及动脉硬化情况,由于供血不足而导致了听觉神经的功能出现退化的情况出现。高血压患者如果长时间有眩晕、耳鸣的情况,最好是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上述介绍的几种表现,一旦出现就表示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有所加重,而高血压病情加重对患者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威胁都是比较大的,所以提醒高血压患者,平时生活中要密切观察身体变化情况,如果有上述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信号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有先兆症状? 身体出现这六大信号小心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因为严重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然而,所有的疾病都是有征兆的,高血压也不例外……详细>>

孕妇高血压有哪些信号? 孕妇高血压要怎么办?

孕妇高血压是指在怀孕期间血压升高,孕妇如果出现高血压,会对孕妇自身以及胎儿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来说,要时刻警惕……详细>>

高血压常见问题解答 你知道6大高血压信号吗?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信号? 预防高血压有饮食口诀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认为流鼻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情绪波动的一种自然表现。多数人不会想到去重视这个问题,然而今……详细>>

高血压,何止“血压高”

上周同学聚会,见到一位在高校任教的老同学。乍一见面,我直叹岁月无情,昔日英俊潇洒的帅小伙已变成体态臃肿的中年学者。此君向我抱怨刚过半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