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要拒绝高糖饮食,要注意4个饮食禁忌!

2019-04-10 09:15:23      

高血脂的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而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一种疾病,这是因为高血脂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导致多种严重的疾病,所以需要引起重视。现代人患上高血脂的情况比较多,这可能与现代人生活水平高,饮食过于油腻等有关系,所以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要想预防病情的不断加重,应重视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调节。

那么,高血脂哪些食物不要吃?

一、高胆固醇食物

也不是说高血脂患者完全不能吃含胆固醇的食物,毕竟胆固醇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的益处,所以大家还是要适当的吃一些的,但是要控制摄入量。建议高血脂患者少吃蛋黄、由于、动物内脏等胆固醇含量过高的食物。高血脂患者在控制摄入高胆固醇含量食物的同事,还应多吃水果、谷类、豆类等胆固醇含量低的食物。

二、高糖饮食

大量的糖类食物进入人体后会变成脂肪,导致人们的过度肥胖情况,这样会使得高血脂情况更加严重。因此,想要避免高血脂的发生,就一定要避开高糖食物的摄入,这些食物只会导致健康状况每日愈下。

三、高热量的饮食

长期吃高热量的饮食更容易诱发人们的肥胖,而肥胖是导致高血脂发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所以大家摄入高热量的饮食应以能够维持体重为宜,要适当的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建议大家要保持热量的均衡,主食可以多吃杂粮,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降低血脂。

四、高脂肪的饮食

常见的脂肪含量较多的食物包括肥肉、猪油等,高脂肪的饮食会促进人体内的胆固醇合成及吸收,所以高脂肪的饮食会导致人体血清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而且过多的脂肪在人体内还会促进血栓的形成,因此建议高血脂患者要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尤其是体重已经很高的肥胖人群。

看了上述介绍之后大家应该也了解了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比较多,但是大家也要明确一点,那就是有些不能吃的食物并不是一点都不能吃,只是要少吃,主要还是要重视营养的均衡,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防止病情的不断加重及其他严重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饮食,这4个饮食禁忌要避开!

高血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老年人的发病率都比较高,而且出现高血脂也很容易引起其他的一些并发症,所以高血脂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多加注意……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一种危及到老年患者生命的疾病,也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着明显的降低,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尽一切方法来对抗高血脂,其实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详细>>

高血脂患者怎么做菜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它在饮食方面的要求很严格。高血脂的日常饮食不仅仅要做好食材的选择,还需要注意的烹饪的方法,这也同样重要。因此,不如就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