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和低血压有何不同?如何控制血压稳定?

2019-04-09 14:22:53      

高血压和低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更是高血压高发人群,那么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低血压的症状又有哪些?两种症状都有哪些不同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高血压和低血压的有哪些症状以及平时该如何稳定自己的血压呢?

1、高血压

高血压其实也是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而有不同的症状。如果是高血压在早期的话可能会感觉不到甚至没有任何症状,可能只是比平时更累更疲惫或者精神不是特别好。而高血压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心情原因导致自身血压徒然增高,然后平复心情之后血压又会慢慢降下来,或者说有些人会老熬夜休息不好,然后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而随着休息好了之后血压恢复正常,又会变得正常了。随着这样久而久之,血压会惯性增长,就会出现高血压常见的症状如头疼、头晕、记忆力衰退、手脚麻木、胸闷、浑身没力气等状况出现。而这些很多的症状其实不是由高血压造成的,而是人体在极度疲惫的时候回出现神经系统的问题而导致的,而头疼头晕是高血压最常见的两个主要症状,大部分上了年纪的高血压患者一般都会有这两个很明显的症状,而头晕恶心也是因为长期的脑供血不足而导致脑部缺乏血液循环,而导致头晕头疼。

2、低血压

低血压其实论起来和高血压的症状只有些许的个别差异,低血压常见的一些症状其实很高血压类似。比如一般的低血压也会表现为如头晕、头疼、身体容易疲惫、精神状况很差等症状。有些严重的低血压患者就会出现如消化系统问题、呼吸道问题、更严重的会眼冒金星头晕眼花直到晕倒。这些大都是因为血压持续性下降,导致体内的血液循环变慢,严重的会导致毛细血管暂时性的缺血,导致体内血液供氧不足导致压迫到心脏等位置,而这样的后果就是造成心脏系统缺少血液的循环供应。长此以往下去会让体内各方面功能持续下降。而低血压严重的更会引起老年痴呆、耳背、视线模糊等症状出现。而低血压比高血压更会让身体产生疲软的感觉以及心态问题,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良好的睡眠及饮食状况。那么低血压不太严重的患者可以不用去使用药物治疗,平时生活中多注意生活习惯就可以了。而低血压严重的患者就要积极的去医院配合医生的治疗,听从医嘱按时吃药及时治疗自身的血压问题。

3、如何平稳自己的血压呢?

在平时生活中要合理的去搭配自己的饮食,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营养和维生素,但是太过禁忌的食物要注意。按时适量的去锻炼自己的身体,合理的运动会让自身有一个健康活跃的身体,多运动也可以增强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作用。那么严重的高血压或低血压患者一定要积极去医院治疗,听从医嘱按时吃药,用药物及时的治疗自身的病症。当然生活中也要搭配良好的习惯去保持血压的稳定。

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患者都要注意对血压的控制,为了身体健康必须要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压稳定的方法 低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教你5招轻松控制血压!

人上了年纪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慢性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总是会在生活中突然出现,并且造成各种严重的症状。高血压一般是无法……详细>>

高血压的头痛有何不同?10个方法预防高血压

头晕,是大多数人生活中会遇到的事,特别是高血压的患者,更是和头晕有不解之缘。事实上,头晕不单单是感冒发烧的常见症状,连晕车晕船、学习劳累……详细>>

儿童高血压的危害大 孩子高血压测量有何不同?

随着生活方式转变、静态活动增加,机体能量摄入与消耗不平衡,造成我国中小学生超重和肥胖流行状况日趋严重。中国高血压人口超过2.7亿,且呈低……详细>>

高血压病人怎么控制血压?做好这5点让血压稳稳的!

高血压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很多的中青年人也受到了此病的侵袭,如此看来,高血压是时下非常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高血压之所……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教你4个简单方法很实用!

在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高血压。很多人在说到高血压时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存在高血压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