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中老年人日常做好这5件事,能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2019-04-03 09:17:26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等疾病的总称,通常泛指动脉粥硬化、高血压、高血脂、血液粘稠等疾病,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病,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因为属于终身疾病,只有通过平时的治疗护理的控制住病情。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做好预防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措施,避免自身患上疾病。

中老年人日常做好这5件事,能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1、多吃高纤维食物

日常生活当中高纤维的食物具有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为人们在食用高纤维的食物之后,有利于自身消化系统的消化,促进胆固醇随粪便排到体外。常见的高纤维食物有干豆类、海带、蔬菜、五谷杂粮、米糠、大麦等等,可以将这些食物加入到我们的饮食上。

2、多吃豆制品

豆制品当中富含人体当中所需要的磷脂,经常使用豆制品,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常见的豆制品有豆腐干、豆油、大豆、豆腐等,可以作为饭桌上的一道佳肴进行食用,也可以将其作为甜点、零食进行食用。

3、加强运动

要想保证自身身体的健康,坚持运动少不了,如果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让身体因为运动排出汗液,能够有效的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身体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发胖、变形,引发像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

4、避免精神过于紧张

精神过于紧张是导致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发,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非常的重要。避免日常生活中因为某件事情而产生的焦虑、抑郁、激动等不好的情绪,这些情绪很容易使得自身的血压升高。尤其是对于年龄比较大的人群来说,最好少打麻将、下棋,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少生气。

5、多吃鱼和鱼油

鱼油具有调节血脂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动脉硬化、高血脂的产生。每天坚持食用适量的鱼油能够有效的预防患上心脑血管疾病。鱼油有液态状,也有胶囊状,一般的药店都有售卖,很据自身的需求,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即可。

健康的身体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因为只有身体好,才能够顺利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一切事情,如果身患各种疾病,即便是具有天才般的头脑,也无力发挥出原本的效力。因此,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在平日里就要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够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病的预防 心脑血管病 中老年人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引起?中老年人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现在到医院里看一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成群结队,大部分都是中老年的男性。让人不禁想到,万一自己也步入中老年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失去了活动……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心脑血管疾病!

血管疾病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会影响到局部血管的功能,还会对心脏和大脑造成损伤。除了在发病的时候,可能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以外,心脑……详细>>

中老年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要小心防范这6种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好发的一种严重疾病,会影响到中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即便是经过治疗,后期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所以中老年人到了一定……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如何预防

心脑血管性疾病就是血管细胞的异常代谢或因为日常的饮食原因造成的血管异常。此时的血管极易堵塞或破裂,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的沉淀物质越来……详细>>

睡前这些行为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得注意!

心脑血管疾病在目前是比较高发并且影响生活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这类疾病发作而丧失性命,也正因为它的可怕使很多人对它比较忌惮,很多人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