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你不了解的心脏病的6大诱因,快看看!

2019-04-01 09:34:11      

心脏病被称为无声杀手。大部分时间它是意外发生的或在致命阶段才被发现,对心脏病来说早期发现是关键。除了常见引起心脏病的原因外,还有其他因素需要注意。

那么引起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1、孤独

根据研究,由于抑郁和孤独,心脏病的风险可以上升至少30%。较少的交际和孤独会导致过度的压力,高血压和抑郁症。当发生这种情况时,某些大脑化学物质也会发生变化,对身体造成负面的影响。另外,如果感到抑郁症的发作,最好立即寻求专业帮助。

2、经常饮酒

经常饮酒不仅会导致成瘾和肝脏疾病,还会导致动脉硬化。胆固醇水平也会增加,这是心脏病的一个诱因。

3、复发性流感

如果经常感染流感,那一定要多加注意了,不仅仅是流感本身。作为一种病毒性疾病,患有流感的人免疫系统可能会被严重削弱,这就是流感经常伴有咳嗽,感冒和其他疾病的原因。不幸的是,削弱的免疫系统可能容易患心脏病,因为病毒可以进入心脏瓣膜和管道,这会削弱心脏组织。

4、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人体所需的重要营养素。已知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某些人患有心脏病。维生素D很容易从鱼类,绿叶蔬菜,蛋黄,橙汁和豆浆等食物中获得。如果维生素D缺乏严重,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可能会提供补充剂或维生素D注射液。

5、减肥药

虽然保持健康的体重很重要,但做法也很重要。例如,减肥药对于很多人可能是弊大于利。一些减肥药含有化学物质,可以削弱心肌,阻塞动脉,导致心脏病。减肥最好走更安全的路线:运动和良好的饮食,这是减肥的最好方式。如果真的想吃减肥药,请咨询医生。至少医生可以为您提供明智的选择和合理的医疗建议。

6、吸烟

吸烟对心脏来说是一场灾难,它促进血液凝块的形成,血栓可以阻止血液流向心脏并导致血管中斑块的积聚。如果吸烟的话,不仅会使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而且二手烟还会危及附近的人。

研究还证明,能够经常微笑,和人保持友好关系,多参加社会和家庭活动,会对心脏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病因 心脏病的诱因 心脏病

导致心脏病的8大危险因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除了年龄和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其他因素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详细>>

导致心脏病的6大诱因,让你意想不到!

心脏病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身上,给家庭经济及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其实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够积极的预防与治疗,降低死亡率的风险。详细>>

周一更易突发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还有6大诱因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其实你知道吗?周一……详细>>

注意!冬季心脏病发作很危险 这4个致命诱因你了解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心脏病是一种很危险的慢性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心脏病发作起来是相当危险的,特别是冬季发作的心脏病更加危险,这到底……详细>>

肥胖的人容易患心脏病?心脏病的6大高危因素要警惕!

说起心脏病大家都不陌生,心脏病属于心血管疾病当中较为严重的疾病之一。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群来说,平常一定要非常注意心脏的养护。引起心脏病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