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老年人易出现心律失常,日常要做好5个措施来预防!

2019-04-02 09:18:05      

心率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方面的现象,心律失常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心律失常经常会引发一系列非常严重的并发症,尤其是给老年人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例如心力衰竭,血栓等都是心律失常的并发症。那么作为心血管疾病高发人群的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心律失常呢?

老年人易出现心律失常,日常要做好5个措施来预防!

1、注重劳逸结合

老年人一定要注重劳逸结合,尤其是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在运动的过程中,进行适当的休息,且根据自身情况调节自己的运动量,不要做超过自己身体承受能力的过度的体育锻炼。同时要关注自己的睡眠质量,睡眠是我们休息的重要方式之一,不熬夜以及良好的睡眠质量对于我们的身体具有非常良好的作用。

2、愉悦的心情

心律失常与我们的情绪有着很大的关联,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不经常出现大悲或者大喜的情绪,不急不躁,正确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豁达的面对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生活的乐趣,并积极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拥有一个丰富的老年生活。

3、注意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养成并非一朝一夕,很多老年人生活习惯是在漫长的岁月中所养成的,但是这些生活习惯并不都是有益于我们健康的。老年人一定要更加关注自己的生活习惯,食用恰当适量且健康的食物,关注自己的饮食习惯。居住在温度以及湿度适当的环境中,避免由于生活环境而给自己的身体造成损伤,这些都可以有效地起到避免心律失常的作用。

4、预防疾病

一些疾病可能会引发心律失常现象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免疫力随着年龄增长,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衰退。很多老年人会在换季时候出现感冒的状况,但其实感冒也可能会引发心律失常的发生,因此作为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保暖工作,尽量避免疾病的发生。

5、积极治疗已有疾病

很多老年人会存在着一些慢性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较高,部分老年人会存在高血压、高血糖或者是冠心病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这些疾病都会大大增加心律失常的发生。因此作为老年人,一旦患上这些疾病就应该积极地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治疗工作,更好地治疗自己疾病,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身体的同时避免一些其他疾病的发生。

心律失常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心律失常很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后果。作为老年人,当发现自己心率失常状况发生,且伴随其他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就医,做好充分的预防与治疗工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老年人预防心律失常的有效措施

年轻时从不知道疲惫,上了年龄突然运动一下就会心慌、头晕,一夜没睡好就心悸、胸闷,生气时心慌、气短……老年人如果出现这些现象,很可能是心律……详细>>

突发刺激致老年人心律失常 预防心律失常有方法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其中老年人更是“重灾区”,他们经常会感到心慌、胸闷、气短、乏力等不适。然而,心律失常的危害不止于此,据美国……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可以少食多餐

心律失常是危害中老人的一种常见疾病。一旦患病就会患者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这一疾病的发生呢?详细>>

为何老年人易患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应该注意啥

年轻时从不知道疲惫,上了年龄突然运动一下就会心慌、头晕,一夜没睡好就心悸、胸闷,生气时心慌、气短……老年人如果出现这些现象,很可能是心律……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预防远比得了病才去治疗来得容易。生活中我们要学会防止心律失常的常识,怎样才能预防心律失常呢?保持精神愉快,选择适当的居住环境,有合理的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