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主要是你有经常有这6个坏习惯!

2019-03-29 15:18:41      

血管通畅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如果血管出现堵塞,那么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病,一年中死于心脑血管病的病人在呈上升的趋势。所以,中老年人应该重视血管健康,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要多吃利于血管健康的食物,要去掉所有的影响健康的坏毛病。

那么哪些坏习惯容易引起血管堵塞呢?

坏习惯一、只吃肉,不吃蔬菜

有的人在平时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蔬菜,特别是一些中年人在平时的应酬交际比较多,经常在外面餐馆吃饭,在外面的餐馆里的菜一般是含有高糖、高盐以及高油的,经常吃这类食物,不喜欢蔬菜,就会导致体内脂肪越来越多,也容易引起血管脂肪堆积,最终会导致血管堵塞。

坏习惯二、喜欢久坐熬夜

现代人由于工作需要玩性太大,会有经常熬夜加班或者熬夜玩游戏的现象。长期熬夜,会导致血管生物钟紊乱,会引起体内分泌过多的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就会引起血液流动变得缓慢,会导致血管收缩,还会引起血液变得粘稠起来,更容易患高血脂和心脏病等严重疾病。

坏习惯三、过量吸烟

不仅有很多老年人有吸烟的坏习惯,很多的中年人甚至年轮人都有吸烟的坏毛病,有的是应酬交际需要,有的会认为吸烟才有男人风度。吸烟是会引起血管问题的,因为香烟当中的一些毒素会给血管造成破坏,会引起血液黏稠度上升,特别是又熬夜又吸烟的情况下,血液黏稠度会比平时身高8倍以上。

坏习惯四、不喜欢运动

现代人是相当享受的,很多的工作甚至家务活被科技电器取代,在平时活动量大大减少,而且很多人不喜欢运动,喜欢长时间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或者是长期久坐在电脑面前工作,这样缺乏运动容易导致下身血液循环不畅,长期如此会导致血管内的垃圾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粥样硬化斑块,会影响到毛细血管供血。

坏习惯五、不重视高血压、糖尿病的治疗

很多人认为高血压是一种普遍的疾病,不重视治疗和护理,其实高血压病人患脑梗死的几率是健康人的5倍左右,特别是高血糖,不仅会危及到微血管,而且还会引起大血管发生病变,所以高血糖病人在发生脑卒中的几率要比正常健康人高出2~3倍。

坏习惯六、长期心情压抑

有研究发现,长期精神压力比较大,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进行压力过大,会导致血管内膜出现收缩,就会引起血管老化的速度加快。

大家应该重视血管的保养,在平时要坚持生活,有规律,不能够熬夜,还要注重饮食健康,应该做到荤素搭配均衡,要适当的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茶,能够降血压,降血脂,有利于血管的保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血管为什么会堵塞?血管堵塞的症状有哪些?

血管堵塞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如果平时大量吃高脂肪的食物,脂肪没有及时代谢出去会慢慢的沉积在血管……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堵塞 如何有效清理血管?

总是吃高油腻、高脂肪、高糖类以及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高血脂症以及胆固醇,引起动脉硬化,堵塞血管,哪些坏习惯容易……详细>>

过度肥胖容易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4大诱因值得深思!

每个器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血管健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关键的。血管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传送枢纽,它可以把营养物质……详细>>

血管堵塞很危险?帮你揪出血管堵塞的8大元凶!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会增加,再加上其他因素,血液中的垃圾会越来越多,从而导致代谢效率下降,血管也会很容易出现堵塞。当血管堵塞……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