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你应知道的降血压的4个小技巧,坚持能稳血压!

2019-03-29 22:54:57      

现代生活中患有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高血压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所导致的,它与我们的遗传基因、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甚至心情都有着很大的关联。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高血压对于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损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血压情况,当出现一些血压过高的症状时,一定要学会使用降低血压的小知识。

你应知道的降血压的4个小技巧,坚持能稳血压!

1、补充水分

当我们出现一定程度的高血压时,适当的补水有助于缓解我们的高血压,这是因为适当的补水可以降低我们血液的粘稠程度。但是我们在补充水分时也应注意这几点,首先,我们补充水分时最好使用白开水,日常生活中所饮用的饮料等并不能够起到代替白开水作用;其次饮水要适当,过多的饮水也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危害;第三,我们在喝水时要选用恰当的方式,可以选择小口喝水,多次喝水,在运动完成后不要立即饮水,这样补充水分的方法可以有效起到降压的作用。

2、坚持锻炼

日常的锻炼对于我们控制血压具有良好的功效,恰当的锻炼可以有助于我们增进体内的循环,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坚持每日进行正常的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到我们有效的起到降低血压作用,当然运动要适量,过度的运动也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过重的负荷,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同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行走或者是简单的运动,同样具有良好的锻炼效果,将运动融入到生活中,坚持锻炼,降低血压。

3、饮食健康

味道过重的食物可能会造成我们身体的一系列问题,我们经常食用一些过油或者是过盐的食物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过于沉重的负荷,可能会引发高血压。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与营养的均衡摄入,健康饮食,健康生活。

4、按时吃药

如果高血压的症状比较明显,那么就需要及时的进行就医并听从医护人员的医嘱使用一定的药物,在食用药物时一定要遵守医嘱,切不可自行增加药量或者是停止用药,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可能造成我们病情加重,甚至危及到我们的生命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会出现血压偏高的状况,甚至可能会患上高血压的疾病。当我们存在这样的现象,或者是患上这样的疾病时,学会上面这些降低血压的小方法,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调节血压,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加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方法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高血压病人常喝茶能降血压?推荐这4种茶,养生又稳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但也容易好发于特殊人群,比如孕妇也可能出现孕期高血压。据调查发现,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在日……详细>>

4个健康降血压的好方法 值得你学习!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可能患上心脑血管类的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当我们血压升高或者是患有高血压病症时,我们如何能够做到降低自己的……详细>>

经常拥抱可以降血压?降血压可以怎么做

拥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美妙的互动方式,虽然我遇到过很多人声称抗拒和其他人拥抱。随着社会各种隐藏风险越来越多,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