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老年人最怕心血管病?不要怕,做到这5点能预防!

2019-03-29 23:22:56      

心血管健康很重要,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因此了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和预防方法,对于幸福和健康的未来至关重要。

有哪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呢?

1、在锻炼中增加耐力和阻力训练

锻炼可提高有氧耐力和心血管效率,耐力和阻力训练可以改善心脏健康,这是因为耐力运动可以提高身体更有效地输送含氧血液的能力,而阻力训练可以在训练后更长时间内降低血压。

2、均衡饮食

饱和脂肪不会让人变胖,也不会对心脏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当用碳水化合物代替膳食脂肪时,这些碳水化合物会在你体内产生葡萄糖。从那里身体将葡萄糖转化为体脂和甘油三酯,这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的饮食对于心脏健康比低脂肪饮食更好。

3、充足的睡眠

睡眠剥夺会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有许多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但如果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进行一些调整,应该会看到显著的改善。首先,要有规律的睡眠模式。昼夜节律决定了荷尔蒙的产生,不规则的睡眠模式会改变睡眠节奏,导致健康状况不佳。接下来,避免一些容易让人兴奋的饮品,如咖啡因和运动前补充剂,因为这会提高皮质醇水平,并可能导致压力和焦虑,影响睡眠。然后,睡前最后不要盯着屏幕看,因为蓝光会减少褪黑激素的产生。在你的饮食中,消除酒精和添加更多的镁。最后,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以减少皮质醇和增加血清素的产生。

4、开始冥想

冥想可以改善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和冠心病),冥想也被证明可以减少压力荷尔蒙,特别是皮质醇。虽然皮质醇的产生对于正常的激素功能至关重要,但长期升高的皮质醇水平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减轻压力有跑步,冥想,瑜伽和深呼吸等技巧可以提供帮助,阅读或听音乐也可以减轻焦虑。

5、尽快戒烟

预防心血管疾病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戒烟。吸烟会导致血管炎症,冠心病,高血压等,而与戒烟相关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在戒烟后立即得到改善。

心脏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千万不能忽视它。从这五种生活方式的变化开始,很快就会有一个强壮,健康的心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预防心血管病的方法 心血管病 老人

中老年人秋季易患心血管病,应做好这5点来预防!

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会让血管处于突然收缩和舒张状态,增加了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所以在秋季要做好预防工作拥有完美健康的人生。详细>>

心血管病高发?不要怕,教你5招把心血管病赶走!

有的中老年人,在平时会感觉到自己的胸部疼痛,而且会有头晕头痛,以及浑身无力和记忆力减退的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了……详细>>

春天易患心血管病?坚持做到这5件事能预防!

春天早晚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会对血管带来刺激,这样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只要在春天做到5个1就能够让你心血管给带来的侵害。详细>>

多吃鱼能预防心血管病?预防心血管病要注意这2点!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还在呈现增长的趋势,现在很多中老年都会患有心血管疾病,可见已经到了不得不重视的地步了。做好预防心血管疾病,需要从饮食角……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