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预防心血管疾病应管理好饮食,送你7个饮食小技巧!

2019-03-29 23:21:09      

健康始终是生活的首要任务,患心血管疾病将对生活产生非常大的负面影响。由于现代社会忙碌的生活方式,一定要避免对心血管系统有害的垃圾食品。食物是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因此必须食用营养均衡的食物。

预防心血管疾病应管理好饮食,送你7个饮食小技巧!

1、减少脂肪摄入量

应避免含有饱和脂肪的食物,因为它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风险。限制摄入的奶酪,黄油,人造黄油,可可脂和奶油,用低脂奶酪,酸奶和橄榄油代替这些。

2、选择低脂蛋白

避免食用富含脂肪的牛奶等乳制品,肉类食品,蛋黄和油炸香肠等食品。相反,选择健康的替代品,如脱脂牛奶,低脂乳制品和豆类。

3、摄入更多的绿色蔬菜和水果

在日常饮食中增加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热量非常低,是可溶性纤维的丰富来源,有助于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4、选择全谷物

全谷物是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元素的最丰富来源,如矿物质,维生素,铁和镁。食用全麦面包代替面粉,用糙米代替白米饭。增加全麦面食,燕麦片,亚麻籽和高纤维谷物的摄入量。

5、减少盐的摄入量

过量摄入盐会增加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减少日常饮食中的盐分,同时避免加工食品,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的盐。尝试遵循这种饮食系统,它将远离危及生命的心血管疾病。

6、坚果

我们绝对必须重新发现坚果,因为它们的高脂肪含量经常被解雇。 它们是单不饱和脂肪的显着来源,有益于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一份坚果可使患冠心病的风险降低30%! 如果坚果正在取代富含糖,饱和脂肪或反式脂肪的“加工”零食,这种效果就会更加明显。

7、西红柿

因为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种抗氧化剂与新鲜农产品中的大多数营养成分不同,在烹饪和加工后会增加。研究表明,定期摄入富含番茄红素的西红柿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皮肤损伤和某些癌症的风险之间存在关联。研究还表明,与常规种植的西红柿相比,有机西红柿可能含有更高水平的抗病多酚和维生素C。

心血管系统是调节人体所有功能最重要的身体系统。营养均衡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和定期运动将远离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血管疾病吃肉要注意 心血管疾病饮食两大原则

众所周知,摄入过多的脂肪可诱发多种慢性疾病。脂肪吃太多可导致动脉硬化、心梗、冠心病等,良好的饮食习惯能有效保护心血管健康,所以出于健康考……详细>>

吃这些会让胆固醇飙升 预防心血管疾病怎么饮食

胆固醇对人体来说是必需品。但是过多的胆固醇,会给血液、血管、心脏带来伤害。因此,一些含有胆固醇较高的食物,我们要慎重摄取。下面这些食物会……详细>>

心血管疾病饮食要注意哪些?

心血管病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的高的,因此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那么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应从这5个方面来预防!

在秋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当受到冷空气刺激时,皮肤和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而且血压有很大的波动,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秋季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患有心血管疾病要控盐,应坚持5个饮食原则!

心血管疾病在我国广大人群中较为常见,这种疾病的形成大多与平时的生活密切相关。通常而言,我国国民的饮食口味较重,盐和其他调味品的摄入量相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