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心源性猝死的原因有哪些?这5种疾病因素很常见!

2019-03-29 23:03:23      

心源性猝死的原因一般是冠状动脉异常引起的心肌梗塞,心室颤动或心绞痛,当发生心肌梗塞或心绞痛时,击打心脏的心肌的电激发受到干扰,导致危险的心律失常,例如导致猝死的心室颤动。为了防止猝死,预防心肌梗塞和心绞痛很重要。

心源性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一、心绞痛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内侧变窄,血液不容易流动,心肌缺氧发生胸痛。心脏分为心房和心室,心房接受血液并将其送到心室,心室将血液输送到肺部和整个身体。心绞痛可防止血液从心脏泵出。由于新鲜血液不会到达大脑,患者会在几秒钟内失去意识,如果持续时间超过几十分钟,全身的器官也会缺血并最终患者死亡。

心绞痛导致的猝死不仅发生在运动过程中,也发生在休息和睡眠中。在许多情况下,心绞痛严重到足以导致死亡。此外,心绞痛猝死对老年人来说很常见,但也发生在年轻人身上。

二、心肌梗塞

像泵一样起作用的心脏本身就需要大量的血液,冠状动脉负责供给心脏的血液。心肌从心脏周围的冠状动脉接收氧气和营养物质。这种冠状动脉被动脉硬化阻塞就是心肌梗塞”。在心肌梗塞中,阻塞的冠状动脉周围区域变得坏死,导致严重的胸痛。

三、心律失常

1、心室颤动

在大多数猝死的情况下,心脏有一种危险的心律失常,称为心室颤动。心室中的颤动被称为心室颤动,是最危险的心律失常,心脏经常通过重复收缩和扩张将血液泵送到全身,但是当发生心室颤动时,起到抽血作用的心室不能仅仅通过毛细血管摇动来抽血。因此,大脑会在20到30秒内耗尽血液并晕倒,如果心室颤动持续超过几十分钟,患者很可能会死亡。

2、室性心动过速

称为室性心动过速的心律失常是指心脏异常跳动,这种情况也是危险的,这是因为室性心动过速经常转变为心室颤动并导致猝死。

四、心肌病

心肌梗塞和心绞痛被认为是心源性猝死的最常见原因,下一个最常见的原因是心肌病,大约占30%至35%,心肌梗塞和心绞痛是由心脏血管冠状动脉异常引起的,心肌病是由心脏肌肉异常引起的,导致危险的心律失常和猝死。

五、遗传性心律失常

此外,遗传性心律失常是由基因突变引起的心律失常,约占10%,虽然心脏血管和心肌没有异常,但危险的心律失常本身也会发生并导致猝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源性猝死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5大元凶!

很多年轻人因为心源性猝死而死亡,导致心源性猝死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冠心病、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以及先天性疾病等,心源性猝死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心源性猝死有6大征兆 千万不能忽略救命的信号!

现在心源性猝死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一般是发生在身体过度疲劳、受到刺激、进行剧烈活动以及劳动、大量的吸烟喝酒、精神过于兴奋以及激动的人群……详细>>

中国过半猝死起源于冠心病 心源性猝死如何预防

猝死分为心源性猝死和非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也称为心脏性猝死,它指由于心脏原因导致的患者突然死亡,在猝死中占比达70%。非心源性猝死也称……详细>>

心源性猝死有哪些症状?

许多病人在发生心脏骤停前有数天或数周,甚至数月的前驱症状,诸如心绞痛、气急或心悸的加重,易于疲劳,及其他非特异性的主诉。这些前驱症状并非……详细>>

心律失常是心源性猝死的主因 心律失常导致的原因

“咚哒、咚哒……”拥有健康的心跳才能有健康的心脏、健康的身体。一旦“心脏乱跳”“心脏跳到嗓子眼”“心跳慢到让人头晕”,可能提示心脏跳动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