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养护血管得从小事做起,这4款食物就应多吃

2019-04-01 09:34:20      

血管健康对人体有多重要不必多说,然而生活中许多人养成了一些不太好的生活习惯,这些习惯对它们有很大的损伤。所以我们应该把养护血管这件事情给重视起来。比如在生活中就可以多吃这些食物,会使你的血管更为健康。一起来了解下。

养护血管得从小事做起,这4款食物就应多吃!

1、柿子

大家都知道苹果对血管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柿子这方面其实更略胜一筹。因为它的营养成分除了铜和锌比苹果低,其他成分含量都优于苹果。而且它还含有的某种化合物可以有效预防各种血管疾病。除此外柿子还有消炎、消肿的作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其次,柿子不宜过量吃、不可连皮吃、不有与红薯同吃。

2、芦笋

被心脑血管疾病困扰的人群不防尝试一下芦笋,因为它可改善血管方面的病症。除此外,芦笋里含有的大量硒元素。当体内的硒元素过少时,就会增加患癌的风险,比如白血病,前列腺癌等等。而且芦笋还有很好的抗氧化、清垃圾的作用,可减少冠心病、血管堵塞、血栓等症状。还是那句话,芦笋同样不能多吃,以免引起硒中毒。

3、蕨菜

蕨菜是一种很常见又美味的野菜,它在解毒、下气等方面有很好的效果。除了这个,它在心血管方面同样有不错的助攻作用,它的一些成分可以降低血压,扩张血管,减少血管被堵塞的几率。而且蕨菜里含有多达16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其做法也很简单,不管是做成腌菜或者用来炒食煮汤都是可以的,味道都很不错。

4、木耳

感觉木耳不管怎么吃都特别美味。多吃木耳绝对没有坏处,它所含的某种物质可以分解肿瘤,有着特别好的抗癌作用,能疏通血管,降低胆固醇。所以木耳特别受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的喜欢。除了这个,木耳还有养胃补血的效果,总之木耳是可以多吃的,不管有无疾病的困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木耳最好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将里面的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的卟啉浸泡出来。

温馨提示: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多多养着,上述的这四物可以合理的吃一些。虽然吃这些东西会有所改善,但还是配合医生治疗才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护血管 养护血管的食物 养护血管

中老年人要小心血管堵塞 应牢记这4点来养护血管

血管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够运输血液和氧气到达身体的各个器官,算是人体的交通运输线。血管离不开人的细心呵护,如果从年轻的时候不……详细>>

中老年人养护心血管,得在这6件事情上做到位!

心血管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心血管保持正常,才能够不停的给身体各处输送营养和氧气,如果心血管出现问题,则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详细>>

中老年人不要血管堵塞,这4件事一定要坚持做!

听过一句俗话:想要身体好,全靠血保到。的确,血液里含有许多氧气和养分,人体想要运转起来全靠血液的输送,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血管的健康。然……详细>>

夏季心脑血管疾病易发作?哪些办法可以养护心脑血管?

夏天到了,由于气温较高,人体各组织器官也处于比较活跃的状态,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等都加快了步伐,因此心脏和血管的负担增大了不少。按理说,由……详细>>

中医教你5招来养护心脑血管,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暴饮暴食有关。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好好的养护血管,避免吃高热量及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