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春季野菜多,多吃这4种野菜能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2019-04-01 09:34:36      

在乡下随处可见一些很美味的野菜。虽然在农村人眼里这是再常见不过了,而且有时还会嫌它偷走了庄稼的养分,所以会直接给拔了扔掉。但是有的被扔掉的野菜却是城里人特别追捧的营养佳品。甚至他们还会趁踏青或者周末的时候来挖些回去。因为有的野菜对预防心血管疾病特别有效,比如接下来要说的这几种。它们对身体的好处可比有的保健品要靠谱多了。

春季野菜多,多吃这4种野菜能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1、香椿

香椿又叫香桩头。在旧社会时没有东西吃的时候,许多人都会去采摘香椿,虽然味道有点苦,但总的来说是一道不错的野味菜。根据一些临床经验证明,香椿有着很好的补血舒筋的作用。经常吃点香椿还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减少感染上流感的几率。但是香椿是一种发物,若有疾病在身的人群不适合吃香椿,以免使自己的病情更加严重。

2、野苋菜

有的地方把野苋菜也叫旱菜,它的生命力极其顽强的,就算不施一点肥料也能长得粗粗胖胖的。一般来说野苋菜用来素炒最好吃了,只是有一点像掉颜色似的。虽然炒出来的颜值不高,但是它的丰富营养却是让人们特别喜爱的,可固肾健胃、明目止痛。在一些医药典籍上甚至还看到说野苋菜可以治疗蛇头疔、痔疮等病症。除了这些功它其实还能对心血管和毒素起一定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也现在不适合气虚和寒湿体质食用。

3、宝塔菜

虽然名字听起来挺好听的,但宝塔菜给人的感觉像一只毛毛虫,所以在有的地区也将它称为“地蚕”。这种菜不仅对蛇虫咬伤,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它还能活血祛风、缓解尿路感染、散除血液淤堵、增强血管的弹性,长期食用宝塔菜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虽然现在还没有发现宝塔菜过量使用的坏处,但在食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量哦。

4、松乳菇

它长得和伞蘑菇有一点相似,但颜色要偏黄许多,后期还会长成桔红色。松乳菇的肉质很厚也很嫩,可以降三高,还能清脂抗癌。一般松乳菇的生长旺季是在梅雨季节和夏秋交替时。松乳菇吃起来是特别没味道,如果是用来煲汤,感觉都要鲜掉舌头了。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世上的菌类千千万万种,如果不能确定是松乳菇,不建议食用。

温馨提示:心血管疾病可大可小,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些事情,使我们远离这样的疾病,那是最好不过了。以上这四种食物对这方面有一定的帮助,但在使用过程中还是要注意该食物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血管病的食物 心血管病 野菜

中老年人应多喝的4种茶,能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众所周知,国人爱喝茶,据相关研究表明,长期喝茶确实有保健的作用。正确的饮茶习惯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而且还能够起到调节血脂,以及均衡血……详细>>

多吃鱼能预防心血管病?预防心血管病要注意这2点!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还在呈现增长的趋势,现在很多中老年都会患有心血管疾病,可见已经到了不得不重视的地步了。做好预防心血管疾病,需要从饮食角……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能让远离心血管病!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增高,主要适合身体肥胖、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关,只要老年人生活中谨记5条饮食就能够防止心血管给……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