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年轻人拼命工作不顾身体,小心心肌梗死在暗中伺机而动

2019-04-02 09:19:44      

心肌梗死又称心肌梗塞,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是心肌梗死的高发群体,但近年来年轻人的心肌梗死率也居高不下。心肌梗死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必须要加以重视,以免竹篮打水一场空,年纪轻轻就受心肌梗死折磨,甚至猝死丢了性命。那么年轻人应该怎样预防心肌梗死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年轻人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1、戒烟戒酒

现在很多年轻人,尤其是男性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甚至因为烟瘾比较大,每天都要抽几盒烟。而且年轻人要忙于工作,应酬自然比较多,在事业的上升期难免要喝酒,一旦控制不住就非常容易饮酒过量。研究表明抽烟喝酒的人得得心肌梗死的几率要远远大于不抽烟喝酒的人,年轻人为了预防心肌梗死还是应该尽量的尽早的将烟酒戒掉于己于人都是好的选择。

2、洗热水澡要慎重

很多年轻人为了能够洗去一身的轻松,经常选择泡热水澡,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做法,因为如果水温过于高的话就会使皮肤的血管扩张,这样大量的血液就会涌向体表,心脏就会出现缺血的症状,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所以为了预防心肌梗死,在洗澡的时候还是要控制水温,不能过于高,温度高于体温就刚刚好。

3、寒潮到来时要特别注意

突然间的寒冷刺激也会导致人心肌梗死发作,因此想要预防心肌梗死,一定要注意这种骤然寒冷的天气。在寒冷和强冷空气下,冠状动脉会痉挛也会引发血栓,导致心肌梗死。所以尤其是在冬天的早上出门时一定要注意头部的保暖不能骤然的迎着冷风。并且在阴雨、低温等恶劣天气下要特别的加以注意。

4、预防便秘

便秘在老年人群体来说是非常容易导致心肌梗死的,但是年轻人为了预防心肌梗死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年轻人的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极易会引发便秘,在排便的时候如果过于用力,再加上排便的姿势是非常容易造成心肌梗死的。所以为了预防心肌梗死,首先就是要预防便秘,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不要吃得过于辛辣刺激,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因为上火造成便秘发生。

年轻人正直盛年,也是最应该享受生活的年纪。如果因为心肌梗死而使自己备受折磨,就得不偿失了。预防心肌梗死是年轻人必须要重视的事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为何年轻人患心肌梗死

年轻人也有心梗的危险,据统计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中40岁以下占了一到两成,心肌梗死越来越年轻化,并且超越了老年人成为了主要人群,最小的心肌梗……详细>>

年轻人暴饮暴食警惕心梗 如何防年轻人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最主要的原因,占总死亡人数的34%~40%。在美国,每20秒就有1人患上急性心肌梗……详细>>

年轻人也会患心肌梗死,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很多人都觉得,心脏疾病是老年人才会有的。其实并不然一些中青年人也会经常出现心脏疾病,不少的人因为过度疲劳,或者饮食不当都会导致心肌梗死。……详细>>

工作太累容易心肌梗死,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现在科技不断的发展,然而很多疾病却频繁的出现,其中心肌梗塞作为一种高发的心血管疾病频繁的出现在大家的生活当中。虽然说病发的人群是以老年人……详细>>

年轻人患心肌梗死的原因 心肌梗塞的护理措施

心肌梗死是心脏的肌肉细胞受到供给其营养成分的血管完全阻塞或几乎完全阻塞的影响,在短时间内(约20~30分钟)心脏肌肉细胞受伤甚至死亡;而……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