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魔爪已伸向年轻人,得了高血压应该如何调理

2019-03-29 12:18:00      

很多人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容易得高血压,其实高血压的魔爪已经伸向年轻人,青年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高血压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心脑血管问题,对身体健康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那么得了高血压的年轻人应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高血压在调理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年轻人得高血压如何调理?

1、口腹之欲要节制

高血压之所以会被称为富贵病,是因为过于好的饮食造成的。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条件也变得非常丰富,摆在人们面前的美食也就越来越多,并且现在足不出户就能遍尝天下美食,使现在很多年轻人的伙食越来越好。吃太多油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非常容易使血压飙升,进而就会患上高血压。如果想要调理,就应该在日常饮食中加以控制,不能一味的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多吃水果和蔬菜,尽量的少吃一些三高食物。在平日里吃饭将粗粮代替细粮,对盐的摄入要加以控制。

2、睡眠时间要充足

睡眠不足也是造成血压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想调理高血压就必须在睡眠上下功夫。现在熬夜似乎成了年轻人的习惯,仿佛不熬个夜就跟不上流行一样。睡前玩手机打游戏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生活的标配,这样血压不升高也难。想要调理高血压,一定要悬崖勒马,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给各项器官一个休息的时间也能够使血压逐渐变得平稳。睡前泡泡脚,喝一杯牛奶,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把手机放到离床很远的地方,这样能够确保我们快速的入睡。

3、多运动,尽量不去“葛优瘫”

前段时间葛优大爷的一组瘫坐在沙发上的表情包火了,很多年轻人都反映实在是过于真实,特别能说明自己目前的现状。现在年轻人似乎越来越失去了年轻人的活力,运动量还不如每天晨练的大爷大妈。虽然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压力十分的大,但是也需要抽空的去进行体育锻炼,只有这样才能够摆脱亚健康的状态,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更是如此。即使抽不出完整的时间去进行锻炼,也应该在力所能及的时刻多多运动,比如放弃开车上班,选择步行上班或者选用公共交通上班,在上班的间隙过程中爬几层楼梯都是不错的锻炼方法。

年轻人得了高血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控制放任血压一高再高,进而得心脑血管疾病危及健康。年轻人一定要重视高血压,并且要及时的在生活中加以调理,只有这样才能摆脱高血压的魔抓,拥抱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年轻人得了高血压该怎么办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饮食和作息又不规律,所以就会比较容易得高血压这样的疾病,得病并不可怕,要及时治疗才可以,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高血压越来越爱找年轻人 年轻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压力大、不良生活方式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及压力增大,许多白领阶层的青年人血压会出现一过性升高,长期持续很容易产生……详细>>

儿童高血压要控制体重 儿童高血压该如何调理

肥胖是造成儿童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在治疗上应该以控制体重为主,孩子本来就好动,所以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式。孩子多运动不仅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详细>>

职场压力让年轻人高血压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年轻人高血压主要与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长期接触电脑空调等原因造成,年轻时候及时纠正,会较快康复,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多……详细>>

年轻人熬夜或引高血压 高血压应该如何保健?

如果大家以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患高血压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现在高血压也“找上了”年轻人。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年轻,患高血压也不需要治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