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身体有这6大症状,别怀疑,高血脂缠上你了!

2019-03-28 09:16:20      

高血脂顾名思义就是血脂水平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暴饮暴食、脂肪代谢发生了紊乱以及年龄等,一旦发现有高血脂的症状就要引起警惕。

高血脂的症状有哪些?

1、身体肥胖和头晕

大部分高血脂患者会伴有肥胖,肥胖的人群内脏脂肪增多,而且甘油三酯也明显的升高,尤其是游离脂肪酸、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等。另外高血脂患者也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因为血液的粘稠度高,再加上脑动脉出现硬化,不能让大脑得到充足血液和氧气的供应,从而引发头晕。

2、全身无力

一半以上的高血脂患者会伴有肢体无力的情况,因为患者脂肪代谢发生了紊乱,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导致肢体乏力,稍微活动就会引起疼痛感。

3、肝脏受到侵害

高血脂的人群血脂水平比较高,大量的脂肪在肝脏堆积引起脂肪,随着病情的发展,肝脏功能会出现异常或者肝脏疾病。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黄疸以及恶心呕吐厌油的症状,去医院做体检时会发现转氨酶明显的升高以及肝脏肿大。

4、腹部疼痛和眼袋

若是吃完饭之后腹部反反复复的发作,提示高血脂。因为处于血脂高状态时,会让肠系膜动脉硬化缺血,从而加重了腹部疼痛。脂肪在下眼睑皮下组织大量堆积时就会出现半圆形的袋状物,这被称为眼袋。出现眼袋是因为脂肪代谢受到了障碍所引起的。

5、肌腱受到侵害

有高胆固醇血症遗传史时,在膝关节、肘关节、手指关节以及脚踝部位会出现脂质异位沉积,尤其是跟腱部位最容易发生此症状了。

6、眼底发生病变

一部分高血脂患者会出现角膜弓的改变,如果甘油三酯里面的大颗粒脂质蛋白,在眼底的小动脉沉积时就会引起光折射,从而导致眼底发生病变。

温馨提示

高血脂人群可以多吃一些酸味食物,比如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柠檬酸酸和维生素c,不仅能够扩张血管,同时也可以改善微循环,降低了血压和血脂。鱼类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防止血小板的凝集,降低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远离高脂肪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症状表现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可能是高血脂缠上你了

高血脂是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了一种疾病,高血脂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不仅会伤害到我们的心脏,还会引起双腿的一系列问题。但是……详细>>

肥胖的人更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虽然高血脂这种疾病容易被治愈,但是如果患者发现的时候较晚,那么也是会对其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的,所以发现高血脂这种疾病的时期越早,那么对患……详细>>

高血脂的4大类型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其对自身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治疗成为他们较……详细>>

眼睛模糊可能是高血脂的信号?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表现?

高血脂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三高”之一。高血脂这个毛病看似问题不大,只是血液中脂质量含量较高,其实却暗藏危险。因为高血脂和很多疾病都有关联……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