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脂的4项指标升高很危险,教你3招来降血脂!

2019-03-28 09:16:28      

高血脂会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主要包括总胆固醇、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和高密度脂蛋白,当血脂升高时要做好调理,减免对身体带来的影响。

血脂的4项指标升高很危险,教你3招来降血脂!

1、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总胆固醇升高的话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比如心肌梗死,冠心病以及中风等。甘油三酯升高时会引起糖尿病,冠心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痛风等。

2、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又被称为坏胆固醇,当升高时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可以通过此值来看一看患上冠心病的危险性。相反,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属于好胆固醇,能够防止动脉硬化产生,保护了血管。

如何来降低血脂呢?

1、避免吃高脂肪食物

脂肪能为身体补充能量,但是如果摄入太多的话会营养过剩,尽量少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油炸食物等,会引起血脂升高。不妨选择粗,比如紫米,燕麦及高粱等,多吃应季的蔬菜以及水果。

2、定时定量的服用药物

一旦确诊高血脂,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时定量的服用药物,这样能抑制甘油三酯的合成以及分泌。不能乱用一些小偏方,不能随意停药或者减药。到目前为止,他丁类降血脂药物是非常安全的,不仅能够控制血脂,同时也减少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科学的进行运动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一部分人群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去锻炼身体时间,时间久了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身体中堆积,诱发血脂升高。每天要抽出适当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加快血液循环,消耗身体中的一些垃圾代谢产物,减少了对心脏所带来的压力。

温馨提示

高血脂会诱发各种疾病的产生,比如脑卒中、糖尿病以及患心病的,所以要想各种办法来降低血脂。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远离高油脂和高脂肪食物。科学规律锻炼身体来分解脂肪。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要减轻其压力,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来泡泡脚,不仅能够稀释血液,同时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缓解了高血脂给心脏所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方法 血脂的四项指标 血脂

甘油三酯偏高的危害大,教你4招来降血脂!

当身体中的甘油三酯偏高时,会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多种因素会导致甘油三酯偏高比如暴饮暴食、遗传、总是吸烟喝酒、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等。详细>>

怎么降血脂效果好? 4种快速降血脂的方法送给你!

若是高血脂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直接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比如心肌梗死、脑血栓以及血管狭窄等,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调整……详细>>

得了高血脂须知,远离4习惯,补充3物能降血脂!

高血脂是脂肪代谢或转移异常所引起的一种疾病,若血脂太多的话会在血管壁上沉积,慢慢形成小斑块,小斑块增多且增大,甚至堵塞血管,减慢血液流通……详细>>

高血脂每天要吃多少蔬果?降血脂注意4点

年轻人不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比如工作压力过大、久坐、长期熬夜、精神紧张、焦虑等,都可能导致高脂血症出现。医生提醒,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的……详细>>

血脂稠是怎么回事?教你3招轻松降血脂!

正常情况下血管内壁应该是光滑的,但是生活中不良的习惯以及不良饮食,会导致很多的物质沉积在血管壁上,当累积多了血管就会变得越来越窄甚至会堵……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