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 赶紧测一下血压是不是变高了!

2019-03-27 09:08:50      

随着生活步伐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被我们俗称的富贵病也随着多见了起来。高血压、高血脂等一些疾病也比较常见,但是对于这些疾病,其实我们身体都会有着特别的提示,只是我们日常没有注意到它的这些体现,那么身体出现什么症状证明血压变高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出现这些症状赶紧测一下血压是不是变高了!

1、出现头晕的症状

血压升高的时候有的人会突然觉得头晕,感觉好像要摔倒一样,坐着的时候比较减轻,等站起来的时候头晕的特别厉害。而且只想睡觉休息不能走动。如果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就需要注意是血压高的表现,这时候就需要注意检查身体。有时候头晕厉害的话可能会出现晕倒的现象,这样的话就比较严重了,所以有病要及时进行检查。

2、连续出现头痛的表现

如果连续几天出现头疼的情况,而且一般是太阳穴和后脑勺的部位觉得疼痛不止的话就可能是血压升高的表现。一般有血压高病史的朋友在血压变高的时候都会出现这种反应。胀痛感特别严重,有时候睡一晚上觉就会觉得好一些,或者适当的注意休息一下就可以缓解头痛的症状。

3、心脏不舒服,睡不好觉

血压升高的时候如果心脏不好的人会觉得心脏不舒服,缓不过来气总觉得出气不顺畅。而且还会有心慌的感觉,什么活动都不想做,每天晚上即使都已经很困了也睡不着觉,这都是血压升高的表现。有的年纪大一点的人还会偶尔的觉得肢体某个部位有麻木的感觉,活动的时候不灵活这都是血压升高的表现。

4、大脑的记忆力减退

如果近段时间总是出现记忆减退的现象,或者不能专注的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就可能是血压升高之前的表现,所以这时候需要对血压有一个关注度,如果身体出现不舒服的症状的时候测量一下血压,看一看是不是变高,好可以及时的进行治疗,找对方法。

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专科主任医师张敏州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从医学角度来讲,大部分病人除了客观的标准,血压高是可以通过检测来判断的,还可以通过一些主观的症状来判断,比如在平时经常感觉到全身乏以及耳鸣,还有头晕头痛,这些都是血压高或者是高血压的症状。

以上就是对于血压升高之前出现的一些症状的介绍,看完以后是不是了解了一些。在血压升高之前一般没有明显的先兆反应。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体,可以每天适当运动,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血压升高给身体带来其他的伤害,和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要提前进行预防。

本文指导医生:
张敏州

张敏州

广东省中医院 重症医学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心律失常、血脂异常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介入和起搏器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高的症状 血压高 血压

血压高并不一定要用药,这4种情况下就不需要!

部分患者发现血压升高就立即吃药物,其实在4种情况下血压升高并不需要使用药物,有部分血压升高只是暂时的,服用药物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反作用。详细>>

为什么高血压病人在春季血压反而高了?医生是这样说的

我们知道,高血压病人最怕的就是血压不稳定,不管是血压过高还血压过低都不利于健康。现在已经到了春季,很多高血压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血压反而高了……详细>>

高血压会导致眼睛出现什么症状

我们都知道,高血压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很多部位都可能会出现的,比如眼睛,有些人对此可能还不是太了解,不过没关系,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详细>>

血压高不用怕,做好4个三,让血压稳妥妥的!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最可怕的是血压忽高忽低,这样最易出现并发症,对大脑、心脏和肾脏都会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但也不要因为疾病而自暴自弃,生活中……详细>>

血压高容易得脑梗塞吗?脑梗塞急性期会出现血压高吗?

脑梗塞是最常见的脑部疾病,多发病于中老年群体,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脑梗塞的发病高峰期是在45岁至50岁,并且有逐年降低的趋势,临……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