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影响寿命吗?影响寿命的5大因素要注意!

2019-03-26 09:11:24      

现在很多人在饮食上不注意经常喜欢吃一些肉类食物,喜欢暴饮暴食,而且有长期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长期久坐不喜欢运动,这些不良因素都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很多人认为高血压并不会有多大影响,就会忽视治疗和护理,其实高血压还是会对健康带来负面影响的,甚至会影响寿命。

那么高血压真的会影响寿命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高血压是会缩短病人寿命的,但是每个病人的体质和身体状况不同,而且每个人的病情不同,所以高血压对病人寿命的影响程度也会不同。因为高血压的病程是相当缓慢的,而且目前有很多的降血压的药物只要能够正确合理的用药,在平时做好日常保养措施,那么就可以达到长寿的目的,可以像健康人一样的长寿。

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高血压病人的寿命呢?

1、过早诱发并发症

因为高血压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在高血压病情早期就出现了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并发症,这样治疗起来就会更加困难,很难控制病情,就会影响到病人的生命。

2、体质过胖

大部分高血压病人的体型都是比较肥胖的,肥胖的人不仅会有高血压,而且更容易患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这些疾病相互影响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会引起病情恶化,那么自然会影响到高血压病人的生命。

3、有吸烟喝酒等不良嗜好

在平时有吸烟喝酒坏习惯的人,往往更容易患高血压,患有高血压的情况下,如果继续保留这些不良嗜好,那么就会加重病情,会导致病情越来越恶化了,更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

4、长期熬夜,生活无规律

高血压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生活作息无规律,经常熬夜,而且喜欢暴饮暴食,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长期只吃肉的时候不吃素食,长期如此会导致病情无法控制。

5、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因为高血压早期很难被人发现的,很多高血压病人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就会忽视的治疗,而且一些不良生活习惯还继续保留着,这样也是会导致病情恶化而影响寿命。

其实高血压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注重治疗和日常保养,就会导致病情恶化,而缩短病人的寿命。所以高血压病人要尽量避免上面提到的影响寿命的5个因素,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正确采取药物治疗来控制血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年轻人出现高血压要怎么办?高血压对寿命影响大吗?

高血压作为最常见的慢性疾病,在整个人群,虽然血压水平随着年龄的升高而逐渐升高,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出现下降趋势,就会导致脉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影响寿命吗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的慢性疾病,它的发病率在我国疾病史上居高,成为了我国的第一疾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危……详细>>

患有高血压会不会减少寿命?在平时的饮食和运动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有些高血压患者其实都比较担心这个病会影响正常的生存期限,所以自从得病之后就一直沮丧,甚至是小心翼翼,尤其是在饮食和运动方面,处处受到限制……详细>>

高血压会影响视力吗?高血压的危害都有哪些?

高血压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可能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现在随着环境污染的严重、身体的肥胖,高血压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详细>>

高血压影响性功能吗?吃高血压药会影响性功能吗?

高血压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其危害性不仅仅表现在疾病本身,还会引起身体其他功能的损伤,如高血压会引起颅内出血,心脑血管疾病等,需要及时的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