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劳累过度易猝死?预防猝死应坚持养成5个好习惯!

2019-03-20 09:20:44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的加快,很多猝死的案例每天都发生在全国各地,而且近些年猝死的发生率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着。猝死给人们带来无形的压力以及威胁,很多人对于猝死都非常恐惧,要想远离猝死的危险,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劳累过度易猝死?预防猝死应坚持养成5个好习惯!

一、坚持运动锻炼

运动对预防猝死具有较大的帮助,但一定要切记适量,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建议大家在选择锻炼时段时,尽量避开清晨,因为早上是心血管疾病的高频率发生阶段。研究发现,将近一半的猝死和心血管疾病的密不可分的,所以建议大家锻炼时最好选择在傍晚时分或者晚餐后。

二、避免过度疲劳

过度疲劳会让人体的血压升高,从而引起心血管疾病,严重时则会导致猝死的发生。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休息,合理分配工作时间,切忌连续挑灯夜战、日夜加班,时常保持舒畅的情绪和愉悦的心情,防止猝死发生在自己身上。

三、加强健康体检

如果自己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者自己曾经有这一疾病的病史,一定要坚持定期去医院进行健康体检,这样方能及时查处病变,这是一种较好的预防猝死方式。

四、健康饮食

要想科学预防猝死的放生,就要把功夫用在平时,大家在平常的饮食选择上要做到科学平衡,尽量多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同时还要少吃甜类食品,严格控制糖分摄入量,尽量少吃或是不吃油炸和腌制类食物。

五、避免精神紧张

精神过于紧张的话,就会导致血压数值增高,从而导致心脏负担加重,严重时就会导致心律失常进而引发猝死疾病的产生,因此大家的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合理调节情绪,切忌精神紧张过度。

以上就是五种预防猝死发生的五种方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坚持下去。猝死疾病其实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大家珍爱生命、注重健康,猝死疾病就会远离我们。如果发现自身患有心血管疾病,我们一定要尽快治愈,这样才能治根治本。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猝死的方法 猝死的预防 猝死

坚持运动可以预防猝死?预防猝死应养成5个好习惯!

随着当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的节奏也在不断的加快,猝死的案例每天都在全国各地发生,且近年有越发频繁的趋势。猝死的发生给人的生命带来了……详细>>

猝死事件高发? 预防猝死应做好这5点!

猝死事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身边或是新闻的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猝死并非偶然,这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生活中的我们应该怎样……详细>>

过度劳累会诱发猝死?预防猝死需要做到这几点?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年轻人每天工作时长从九点到五点。他们通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一动不动。平时晚上也加班,身体经常超负荷……详细>>

八件事预防心脏性猝死 高危人群防猝死别过度运动

心脏性猝死发病突然、进展迅速,多数人在症状出现后1小时内死亡,很少有人能幸获生机,做好预防工作就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对无症状的社会中坚力……详细>>

专家指导猝死急救方法 秋冬预防猝死注意这5点

不少人没有过心血管病史,因此也很难体会心脏发生问题时的感受。李荣主任介绍,临床上的猝死一般考虑心源性猝死,也就是和心脏相关的疾病导致的猝……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