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红肉吃多了会心衰?教你正确吃肉的好方法!

2019-03-20 09:21:25      

心衰指的是心力衰竭,主要原因还是心血管方面出了问题,医学上给出的定义是由于心室功能不全而引起的一种综合性的临床表现,患有心衰的主要人群以老年人居多,通常由于心脏老化,或者心血管类疾病的影响。预防心衰的方法有很多,可以通过饮食来注意。

为什么吃太多的红肉会导致心衰?

什么是红肉,其实主要指的是牲畜类的肉,一般都是统称为红肉。例如鸡肉、鸭肉、猪肉等等,由于这类牲畜的肉质呈现红色,所以就有了这样形象的叫法。关于红肉对于心脏的坏处有很多,只有正确食用,才能有助于心脏。毕竟红肉富含脂肪酸,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食用错误就会导致心血管压力增大,严重的会导致三高,伤害心脏健康,从而引起各类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很多人在生活中只追求食物的味道,而不注重食物对于身体的利弊。红肉伤心脏这是错误的吃法所导致,这样吃肉心脏会严重受损。

那么怎样吃肉才健康呢?

1、牛肉营养价值高

牛肉是富含高蛋白质的红肉,而脂肪含量很低。很多健身的朋友喜欢吃牛肉这类食物,原因就在这里。如果运动量不大,但是摄入过多的牛肉,显然是不利于消化的。作为普通人,如果想要吃牛肉,建议煮烂了再食用,这样才能够起到不伤心脏的作用。煮烂易于消化,肠道压力减轻,心血管压力也会减小。

2、羊肉,味美且能够补充精血,助元阳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喜爱吃羊肉。羊肉是性暖,主要有壮阳保护心血管的效果,男性朋友建议多食用。羊肉可以做成很多美味佳肴,例如做成羊肉汤,吃完身体就能感觉暖暖的,冬季比较合适。但是,羊肉多吃容易上火,夏季吃羊肉多了身体也吃不消。所以建议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再补充羊肉,这样可以起到调节身体的作用,也能有助于心血管。

3、多吃鱼肉有助于补脑

主流的鱼类红肉,通常都富含不饱脂肪酸,这类食物是有助于人体吸收。优质的鱼肉,例如金枪鱼、三文鱼等都可以助于人体,促进大脑发育。主要是大量的DHA,所以青少年儿童合理食用鱼类是比较好的。另外,清蒸的鱼可以更好的保护营养成分不流失,

4、猪肉食用有讲究

猪肉是最为常见的肉类食物,很多菜都需要用猪肉充当配料。关于猪肉虽为常见,但是猪肉中脂肪含量很高,尤其是健身的人是不怎么吃猪肉的。多吃身体容易发胖,从而导致更多心血管类疾病的出现。所以猪肉的摄入量需要控制,好吃不能贪口。

以上只是重点介绍了比较常见的红肉特点以及食用建议。红肉伤心脏,要找到对的食用方法,为身体考虑就要多关注这些常识。心血管类疾病不容忽视,所以要及时改善生活习惯,健康第一。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吃肉的方法 心衰 红肉

“三高”病人可以吃肉吗?这样吃肉才是正确的!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三高”人群已经发展为非常壮大的群体,越来越多的人染上了这几种富贵病。“三高”患者除了要按时用药之外,合理膳食也……详细>>

高血脂不能吃肉?这几种肉可以吃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那些患有高血脂的人,很多人都知道高血脂发生主要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引起,而大多数胆固醇过高的人是因为日常经常摄取一些……详细>>

食用过多红肉增加心衰风险 精神压力大或致心衰

很多市民可能对充血性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详细>>

三高人群并不是不能吃肉 这4种肉可以吃!

三高通常是吃出来的,所以三高人去在饮食方面一点要特别注意。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通常肉类中的油脂以及胆固醇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如……详细>>

高血压病人也可以吃肉?这2种肉可适量吃!

对于无肉不欢的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一顿饭不吃肉的话会让他们很难受,其实高血压的人群只要选择正确的食材和烹调方法可以适当的吃肉类,尽量不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