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注意,这4类人已被列为冠心病的高发名单,要谨防!

2019-03-20 09:21:59      

冠心病简单来说,就是人体内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导致人体器官出现了病变的一种疾病,也是心脏病的一种。冠心病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但是冠心病是由多种原因综合导致的。

那么,平时的生活当中,哪四类人最容易得冠心病呢?

第一、身体偏胖的人

肥胖的人特别容易得冠心病,而且在短时间内发胖或者是因为一些因素导致快速发胖的人,最终得冠心病的几率比较高,因为体重在短时间内过度的增加,从而导致人体的心脏负荷和血压迅速的上升,在这个时候饮食也没有注意,高热量的食物快速的摄入到体内,最终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而且一直在上升的过程当中。所以说,胖子是最容易得冠心病的。

第二、吸烟的人

冠心病的死亡率跟吸烟成一定的正比关系,需要指出的一点:没有成年之前就开始吸烟的人患有冠心病的可能性会更大,因为香烟当中会有尼古丁,尼古丁可以刺激血管运动中枢,并且导致人体的激素大量的释放,最终引起心率加快而产生冠心病。如果说有人大量的吸烟,导致释放过量一氧化碳,会使人体当中的水氧浓度下降,从而导致组织供氧的不足,也就会诱发猝死的可能这个就是冠心病最为严重的一种了。

第三、喝酒的人

因为喝大量的酒,很容易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大量的酒精直接会损害人体的心肌,造成心肌代谢出现障碍,并且抑制脂肪酶的产生,最终促使动脉粥样硬化,从中也就会产生冠心病的可能,因此,有酗酒习惯的人应该注意饮酒量,不要让身体负担过大。

第四、高血压患者

不得不说高血压跟冠心病有一定的联系,因为人体收缩期的血压比舒张期的血压更能够预测冠心病。如果说,已经检测出是高血压患者的话,一定要慎重,避免出现冠心病这类的心脑血管疾病。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广大的朋友已经清楚的明白哪几类人特别容易患有冠心病,的确冠心病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积极预防心血管病从危险人群开始,如果是上面四类人群之一,就要高度重视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易患冠心病的人 冠心病

注意,冠心病偏爱这5类人群,要注意预防!

心脏是身体的总控制室,各个器官组织的正常运行都需要依靠心脏不停的跳动,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因为缺血和缺氧而出现不适症……详细>>

血脂高才会得冠心病?错,这4种人也是高发人群!

生活中很多人认为冠心病大部分是因血脂高而引起的,所以在自己血脂正常时没有注意。但有调查发现有很多血脂并不高的人同样也患上冠心病,而这让他……详细>>

长期久坐的人易患冠心病?这4类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可以称为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容易发生在长时间久坐缺乏锻炼的人身上……详细>>

冠心病偏爱这5类人群,还不快做好防范!

心脏是无可替代的存在,只有心脏不停的跳动,人体才能够维持最基本的生命特征,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详细>>

女性绝经后易患冠心病? 这几类女性应谨防冠心病!

女人冠心病的发病率较高,特别是更年期女人身患冠心病的概率会继续提升,因此女人在发生绝经后切记要加倍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冠心病很容易发生在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