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肥胖易引起动脉硬化?动脉硬化的6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9-03-19 09:14:30      

动脉硬化是一种心血管类疾病,这种疾病常出现于老年人,动脉硬化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当我们出现动脉硬化时,可能引发一系列心血管疾病,严重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动脉硬化可能是由于哪些原因造成的呢?下面这六点,你一定要格外注意。

肥胖易引起动脉硬化?动脉硬化的6大诱因你应了解!

1、过渡肥胖

动脉硬化与我们的脂肪代谢和血糖代谢问题具有有着很大的关联。很多人可能忽视肥胖的现象,认为健康就好,但事实上过度的肥胖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多的疾病,比如肥胖者更容易出现动脉硬化的问题。因此,如果你过度肥胖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与生活习惯

2、血压高

高血压是形成动脉硬化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格外提高警惕,防止动脉硬化的形成以及给我们造成严重的后果。同时为了防止高血压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缓解自己高血压的症状,通过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相应的药物治疗,来防止自己长期处于高血压的状态。

3、尿酸高

很多人可能对于尿酸不是特别的关注,但事实上尿酸对于我们的心血管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如果我们长期处于尿酸高的状态中,可能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心血管健康,同时尿酸高常常会推动我们的动脉硬化,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要关注自己的尿酸情况,防止高尿酸现象的发生。

4、糖尿病

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具有非常严重的危害,不仅表现在糖尿病本身,也体现在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会受到严重的影响,长期可能会造成动脉硬化的现象发生。因此,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糖尿病,如果不幸患上了糖尿病,也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心血管健康。

5、遗传

很多人的身体状况与自己的遗传基因有关,动脉硬化可能也与自己的基因有着很大的关联,我们很难改变自己的遗传基因,但是我们可以在尽可能的情况下让自己处于更加健康的状态,延缓动脉硬化的发生。

6、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系列的伤害,动脉硬化就是其中之一。长时间的酗酒或者吸烟很容易造成我们动脉硬化,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的重要。动脉的硬化可能给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好的生活习惯与疾病的预防与治疗都是让我们避免动脉硬化拥有良好健康身体的前提条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久看电视会引起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患者怎么吃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哪些疾病引起动脉硬化?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

有很多中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都有可能会引起动脉硬化的可能性,所以要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就应该要积极治疗各种疾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食物也能够……详细>>

引起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一种常见血管疾病,常发于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另外动脉硬化是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详细>>

肥胖少动易患动脉硬化 蓝莓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动脉硬化早期易情绪激动 动脉硬化是这样导致的

现在教大家如何早些认识脑动脉硬化某些征兆,加强自己的保护意识和检测,将会对脑动脉硬化达到一定的效果,提前预防,莫等发生才后悔。希望对大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