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脂浓稠怎么办?可以通过这3个方面来改善!

2019-03-19 09:15:33      

血脂浓稠是目前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血脂浓稠的发生虽然不会马上出现一些症状,但是长时间的血脂浓稠会让血管出现堵塞,进而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平时中老年人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血脂浓稠的现象可以通过以下这些方法来进行改善。

血脂浓稠可以通过哪些方面来改善?

一、注意饮食

饮食方面是最关键的,生活中很多血脂浓稠的人大多数是因为日常的饮食不注意导致,在这几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他们的饮食质量也跟着提高,而大多数人在平时经常摄取很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会让血液中胆固醇上升而让血脂出现浓稠的现象,因此想要改善血脂浓稠的现象,首先要从自己的饮食中入手,在日常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能帮助排除身体胆固醇,在平时尽量避免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取。

二、可以适当的喝茶

适当的喝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由于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儿茶素,这种物质能够增强血管的韧性,进而帮助提高血管的弹性,另外经常喝茶还能够帮助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茶水有利尿的作用,能够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三、要戒烟戒酒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吸烟喝酒的习惯,却不知道吸烟喝酒对血管以及身体是特别不利的,烟草中含有的有毒物质会伤害到血管,它会导致血管的应激性增加,从而导致血压上升。另外经常吸烟会一些有毒物质沉积在血管中,也会导致血管出现堵塞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热量,而喝酒会让身体的热量堆积过多而引发肥胖,身体一旦肥胖就会让胆固醇堆积过多而引起血脂浓稠。因此血脂浓稠的人在平时要尽量远离烟酒,避免避免烟酒让血脂更加浓稠,也让血管受到伤害。

温馨提示,血脂浓稠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血脂浓稠的出现,就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在日常可以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帮助排出血液中的胆固醇,而且还要多吃一些降血脂的食物,如木耳、紫菜等,这些食物中所带有的物质能够帮助吸附过多的胆固醇以及血液中的一些杂质,从而防止血脂浓稠。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血液浓稠易诱发高血脂,养成这4个好习惯能预防!

血液是身体重要的物质,身体各个器官需要血管连接并且有血液流通才能正常运作,一旦血管和血液发生问题,器官的运作也会跟着受到影响。而在近些年……详细>>

血脂稠怎么饮食调理?常吃这6类食物可稀释血脂!

对于血脂稠的人群来说容易患上动脉硬化以及血栓,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防治,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多喝水,适当锻炼身体,控制体重,除此之外生活中的一……详细>>

血液稠不等于高血脂 高血脂五大认识误区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我临床上发现,很多人因为以下误区影响了高血脂的发现和治疗。详细>>

血脂稠是怎么回事?教你3招轻松降血脂!

正常情况下血管内壁应该是光滑的,但是生活中不良的习惯以及不良饮食,会导致很多的物质沉积在血管壁上,当累积多了血管就会变得越来越窄甚至会堵……详细>>

低血压血脂稠血栓怎么治疗

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来预防低血压的发生。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