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危害大,中老年人预防心绞痛应做到6件事!

2019-03-19 09:15:58      

心绞痛大多数是以中老年患者为主的普遍症状,患上心绞痛的患者会出现胸痛的现象,强烈的刺痛会引起身体的极大不适,虽然心绞痛的患者大多是中老年人,但是年轻的人群也有可能患上心绞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怎样做才能预防心绞痛,因为心绞痛是一种心脏疾病,如果没有处理好会引发其他的心脏类病症,所以最好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及时预防。

心绞痛危害大,中老年人预防心绞痛应做到6件事!

1、及时戒烟

吸烟不仅会伤害到人体的肺部,还会造成心绞痛的发作,香烟中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并且容易让人染上烟瘾,在吸烟的同时周围的人也会受到二手烟的影响,长期下来对于心脏有不小的危害,所以为了预防心绞痛,应该及时的戒烟。

2、合理饮食

浓茶和咖啡也会引发心绞痛,在日常生活中不过多的摄入油炸、腌制类食物,由于这些食物对于身体极为不利,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尽量的避免食用这类食物,减小患上心绞痛的风险。

3、洗澡过程要注意

有些朋友很喜欢泡澡,但是泡澡的时间不要过于长,因为在泡澡的过程中人非常容易缺氧,泡久了可能还会导致身体更加的疲劳。同时还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不要在用餐过后去洗澡,在洗澡的过程中水温要适当,这些都是预防心绞痛的方法哦。

4、及时的添加衣物

在气温变化无常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早的做好保暖工作,因为在温度剧变的情况下心脏极易受到影响,所以随着气温的变化我们应该及时的增减我们的衣物保证不受凉不过热。

5、合理运动

预防心绞痛可以让自己的体质得到提高,运动就是提高自己身体素质的好方法,科学的运动锻炼会让身体更加的强壮,降低患上疾病的风险,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保证自己有足够的运动量,让自己的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样就可以减少患上心绞痛的概率。

6、充分休息

许多人在一天工作之后回到家里不休息,时常熬夜刷手机,这样的行为会大大的提升患上心脏类疾病的概率。熬夜这类行为会造成心脏无法得到适当的休息,长期的熬夜时常会造成休克的症状,都是因为身体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所导致的。所以为了有效的预防心绞痛和其他疾病,我们应该有一个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

预防心绞痛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处处注意,注意合理的饮食以及科学的作息,只有从小事开始做起才能够真正的预防心绞痛的发生。同时在这里希望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绞痛的方法 心绞痛的预防 心绞痛

中老年人易犯心绞痛?预防心绞痛有4个好方法!

心脑血管疾病在老年群体中已经司空见惯了,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心绞痛就是比较常见的和心脏部位的病变有着直接联系。比较常见的就是……详细>>

中老年人缺水引发心绞痛 预防心绞痛注意饮食

心绞痛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动脉供血不足导致,一般冠心病拖延治疗就会引起心绞痛的发生。详细>>

心绞痛很可怕?中老年人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心绞痛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阵发性疼痛的特点,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或者护理,疼痛则会慢慢加重,甚至会引发其他严重的疾病,……详细>>

预防心绞痛发病做好八件事 中医药方治疗心绞痛

心绞痛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到底什么样的疼痛,叫做心绞痛?心绞痛是心前区及其附近部位由于心肌暂时性和可逆性缺氧而产生的不适症状。它是冠心……详细>>

老人牙痛须防患心绞痛

对于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及心脏神经纤维逐渐产生了退行性变化,对痛觉的敏感度降低,以至心绞痛的部位可以在胸骨内或心前区,也可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