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6款不起眼的蔬菜可以清理血管,50岁之后要多吃!

2019-03-15 15:55:26      

我们身体里面遍布了血管,具有输送血压以及营养物质的功效,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会慢慢的失去弹性,变得衰退以及老化,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此时要科学的搭配饮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来呵护血管。

哪些蔬菜具有清理血管的功效?

1、小白菜能够保持血管的弹性

小白菜是物美价廉的好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容易和脂肪相结合,防止出现血浆胆固醇,加快了胆固醇快速的从身体中排出体外,加上了动脉硬化的形成,保持血管处于弹性状态。

2、西兰花是血管的清洁剂

西兰花里面含有大量的类黄酮抗氧化物质,能够防止身体受到感染,同时也能消除血管里面的垃圾,防止出现胆固醇氧化以及血小板凝集,减少了患上中风以及心脏疾病的危险。

3、葱和大蒜能够抗动脉硬化、防治血栓

洋葱里面含有特殊的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的功效,降低了血液黏稠度,减少了对血管带来的压力,同时也增强了蛋白溶解的活性防止出现动脉硬化,降低了血脂。大蒜含有的大蒜素,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让血液保持正常的通畅状态,同时含有的一种硫化物能够阻止血栓的形成。

4、花生米能够清理血管壁,海带能防止血栓

花生米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清理血管壁的功效,同时也能软化血管,控制血脂以及血压。海带里面含有的昆布素以及盐藻多糖,不仅防止血栓,同时也抑制动脉硬化,降低脂蛋白和胆固醇。

5、黑木耳能排除血液中有毒物质

黑木耳里面含有的植物胶质具有一定的吸附力,会把残留在消化道里面的一些杂质以及代谢产物全部吸附集中在一起,通过大便或者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具有排毒以及清胃的功效。

6、冬瓜能够预防动脉硬化

冬瓜具有清热解毒以及利尿消肿的功效,只要经常性的吃就能够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缓解糖尿病、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胡萝卜也是不错的选择,含有的果胶可以和汞离子结合,降低了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快毒素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西红柿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消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提高抗氧化的能力,保护了血管弹性,预防血栓。茄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够软化血管,增强血管的弹性。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 清理血管的蔬菜 清理血管

怎样保护血管健康?常吃这些蔬菜清理血管!

我们身体的血管就像一条水管,在血管弹性比较好的时候血液就能够流通顺畅,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会逐渐下降,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进而让……详细>>

春节吃得太油腻小心血管堵塞 多吃这5种食物帮助清理血管!

在春节期间大多数人会摄取各种高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过多的鱼肉会让身体中堆积过多油脂,就容易让血管变得比较浓稠,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在春……详细>>

这6种食物堪称血管清道夫 快快吃起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垃圾,如果没有及时被清理的话就会让血液变得越来越脏,甚至会堵塞血管,影响了身体健康,其实生活中一些食……详细>>

导致血管堵塞硬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食物可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硬化而且变得狭窄,尤其是对于身体比较肥胖的人群,血管容易出现早衰,一旦血管出现堵塞那么就会增加了患上中风……详细>>

血管最怕堵塞硬化,日常应做到这4点清理血管垃圾!

一个人的身体分布着大小很多血管,血管主要是让血液通过,让各个器官能够互相运作,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所接收的毒素越多,就很容易让血管中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