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注意,3种不良饮食暗藏危机,会直接危害心血管健康!

2019-03-15 15:32:31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会大鱼大肉的吃来为身体补充营养,错误的饮食结构会对血管及心脏带来严重的危机,甚至会直接诱发心血管疾病。

哪些不良饮食方式会危害心血管健康?

1、高脂肪以及高盐分饮食

总是吃高盐分食物不仅会升高血压,同时也升高血浆中的胆固醇,增加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摄入太多钠离子之后就会让大量的水钠在身体中滞留,引起血管平滑肌肿胀,管壁也会变细,增加了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升高了血压,高血压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只要控制高血压就能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此类人群必须要低盐饮食。高脂肪饮食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损害血管内皮,最终引起粥样硬化斑块而引起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等,当血栓堵塞血管时会让管腔变得又细又窄,引起心肌缺氧及缺血。

2、不节制的喝酒以及吸烟

其实是两个喝酒能够降低患上冠心病的风险,但是如果长时间酗酒或者喝酒的话,会让大量的脂蛋白在血液里面堆积,从而引起高胆固醇血症对生命健康带来威胁。对于中年人来说尽量不要喝酒,长时间喝酒会升高血脂水平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加重了疾病,增加了患上冠心病、高血压以及脑中风的风险。长时间吸烟的人群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高达6倍以上,吸烟会直接破坏血管内皮,对血管内皮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当内皮脱落时就会堵塞血管,引起缺氧及缺血,威胁到了生命健康。

3、大量的吃甜食

糖类会直接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让血液循环变得越来越缓慢,同时也会损害血管内皮,引起中央硬化斑块,堵塞了血管,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凡是喜欢吃甜食的人群,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70%左右,对于总是熬夜、工作压力比较大,不良生活习惯的人群来说,如果出现眼前一片黑朦和视力模糊,突然的失明就要警惕心源性猝死。

温馨提示

尽量要远离高盐分、高糖分和高脂肪的饮食,戒掉烟酒,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积极的锻炼身体来预防心血管疾病,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多吃一些能够清除血液中脂质的食物来保护血管内皮。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盐饮食危害心血管健康

研究表明,心血管病多与高脂高盐饮食有关。众所周知,高盐饮食不仅可以升高血压,同时还会使血浆胆固醇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生成。人体摄入过……详细>>

绝经后的女性心血管不良事件风险高?4方面来保护血管健康!

动脉硬化发病率较高,可连累全身部位。最为常见的莫过于动脉粥样硬化,其特征是动脉壁增厚且变硬、弹性丧失,生成粥样斑块而造成血管狭窄。绝经后……详细>>

心血管健康的关键进程分为3个阶段?你处于哪个阶段!

心血管疾病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极高且易复发。随着年龄增长,心血管逐渐脆弱,患脑卒中、心力衰竭和心脏病的风险也随之升高。然而,这并不是中……详细>>

多吃什么可保心血管健康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心血管疾病患者恢复健康呢?以下是心血管患者宜多吃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心血管疾病饮食要注意哪些?

心血管病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的高的,因此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那么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