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注意,身体有这5种表现,说明你的心脏有问题!

2019-03-15 15:27:31      

如果总是感觉到身体疲劳、没有食欲感,胸口闷痛总是喘不上气,这说明心脏负荷太大,导致心脏泵血功能明显的下降,此时就要警惕,防止出现心力衰竭。

心脏好不好看哪些部位呢?

1、只要躺下就会出现气短

只要平躺在床上5分钟就会出现胸口气短的情况,只有坐起来才能缓解此问题,此时要小心心脏衰竭。因为在平躺的时候回到心脏的血流量会增多,增加了气道的阻力,从而引起气短。

2、食欲不振以及头晕头痛

心脏功能受到损害时也会出现恶心呕吐、腹部胀痛、上腹部疼痛及便秘等,这主要是因为右心房功能衰竭或者肠道淤血所引起的。当心脏功能受到损害时会让患者出现低血压的头晕,严重的话会出现心因性的休克昏厥等生命特征,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3、焦虑不安、容易感觉到疲劳

有一部分人群即使情绪稳定状态仍然会出现心慌,心悸以及坐立不安,此时要警惕心脏疾病。心里突然的增快或者心律不齐都是说明心脏功能出现了器质性的疾病。90%的心脏疾病患者发病时是,因为缺乏活力或者身体感觉到疲劳开始的,血液不能输送到全身,不能让心脏得到充足的营养及氧气满足身体所需求。另外如果发现自己没有感冒症状或者发高烧却一直咳嗽不止,尤其是到了晚上咳嗽变得更加频繁,平躺时咳嗽明显,这说明肺部淤血导致气道受到了刺激所引起的。

4、尿少并且伴有下肢浮肿

当出现下肢浮肿或者尿液少时说明肾脏出现了问题,同时要警惕心脏功能是否受到了损害,这样会导致血流量收到了影响大量血液在下肢堆积,从而引起浮肿。另外患上了肾脏的疾病也会导致少尿,大量水分在身体中累积,加重了心脏负担,甚至会引起心脏衰竭。

5、胸口闷痛

当出现胸口闷痛就如同大石头压着一般,要及时排除情绪因素以及脏器功能改变,同时要小心心肌缺血,若是胸口闷痛持续5分钟,甚至伴有剧烈的胸痛,这说明患上了心梗塞或者心绞痛。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心脏功能好不好,可以通过以上几种部位来观察,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保持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好的表现 心脏不好的症状 心脏

注意,身体出现这5大症状说明你的心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大部分的心脏病都是突然发作的,之前身体不会有太明显的征兆。等到发现的时候大多已经到了中晚期,进入了比较严重的阶段。其实……详细>>

如果你身体有这4种表现 恭喜你,你的心脏很健康!

心脏在人体的器官中占有最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帮助将血液运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如果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详细>>

心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引起心脏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营养锻炼、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有心脏病家族史。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异常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症……详细>>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异常表现很常见!

心脏对人体来讲是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健康与否代表着生命的长短,它每天都在为机体输送血液,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一旦心脏出现了问……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 说明你的心脏不好了!

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旦发病就影响重大,严重的甚至可能危害生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心脏预防心脏病的出现。其实心脏病早期也是有……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