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怎么预防动脉硬化?常吃8种食物居然能预防!

2019-03-13 01:30:51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只注重如何进补,而经常忽视了如何清除体内的垃圾,于是就有三高等问题的出现,而要保护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进行预防和调理。

那么,吃什么可有效预防动脉硬化?

第一、吃西红柿

西红柿不仅含有比苹果和梨多20倍以上的维生素,而且还含有维生素芦丁,它可以提高身体的氧化能力,清除自由基和其他内部垃圾,保护血管弹性,防止血栓形成。

第二、吃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糖酸和类黄酮和钾、以及维生素E和C,它们可以分解体内的脂肪,对缓解和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有显著的作用。

第三、吃茶叶

茶中含有茶多酚,可提高身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和缓解血凝,还能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普通的茶可以软化动脉。

第四、吃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还含有很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它可帮助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第五、吃洋葱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它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度、降低血压。洋葱中还含有二硫醛和硫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其活动性强,具有降血脂和抗动脉硬化功能。

第六、吃海带

海带富含岩藻多糖、康布丁,这些物质具有肝素样活性,不仅能预防血栓形成,还能降低胆固醇、脂蛋白,还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第七、吃大蒜

大蒜中含有挥发性辣椒素,能清除血管内积聚的脂肪,具有明显的降脂作用,大蒜是治疗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的良药。

第八、吃茄子

茄子能保护心血管系统,降低血压,而且茄子富含维生素,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的作用,对预防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总之,许多疾病都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高脂肪和高胆固醇是动脉硬化的罪魁祸首,所以,必须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在饮食上加以控制,有必要减少一些煎炸食物、以及含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合理的饮食可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常吃香菇可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注意事项

中医药学就认为,香菇性平,味甘,有消食、去脂、抗癌、抗病毒、降血压等功效。科学家研究也发现,香菇所含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老人牙齿掉光易患动脉硬化 怎么预防动脉硬化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的一项调查发现,磨牙(上下左右各3~4颗,共计12~16颗)全掉光的老人,患动脉硬化的风险明显增加。详细>>

预防动脉硬化的饮食要点和食物

中老年人应该要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动脉硬化在中老年人群中较为常见,而预防动脉硬化可以从日常饮食做起。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中老年人预防动……详细>>

预防动脉硬化的饮食习惯和食物

预防动脉硬化应该怎么吃呢?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不得不预防的疾病,所以在老年人的餐桌上应该要多一些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并且还要多注意一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