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老年人晚上抽筋要警惕动脉硬化,不只是缺钙!

2019-03-09 01:05:41      

有一部分老年人到了晚上熟睡过程中会出现小腿抽筋的情况,起床活动之后此症状就会减轻,有一部分人群认为是身体缺钙所引起的,但是当腿部血液循环不良时,也会引起腿部抽筋。

老年人腿部抽筋要警惕动脉硬化

首先,小腿抽筋又被称为排肠肌痉挛,大部分老年人腿脚出现抽筋是和动脉硬化腿部血液循环供应出现问题有着直接的关系。当患上动脉硬化之后,腿部的供血量就会减少,血液循环不流畅,代谢产物不能及时的被血液排出体外,当代谢产物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刺激肌肉处于收缩状态,从而引起疼痛以及痉挛。此类老年人在白天活动的时候也会出现跛行的症状,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或者血管堵塞加重时,就会让患者的症状变本加厉,增多了发生的次数,同时也延长了发作的时间。

再次,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胃肠道功能也会慢慢的减退,吸收钙质的能力减弱,再加上大量的骨质流失会引起骨质疏松,所以要为身体补充钙剂。如果是因为动脉硬化或者血液循环不良所引起的抽筋,仅靠补钙是不行的,必须要选择药物来辅助治疗,及时改善血液循环的问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川穹以及维生素e等来治疗,同时也要防止加重动脉硬化的一些危险因素,比如说糖尿病以及高血压。

最后,对于腿部容易抽筋的老年人来说,应该坚持服用药物,另外应该多注意休息,在睡眠的过程中防止腿部受寒,选择适当的衣服,同时也要盖好被子,适当的锻炼身体,每天可以对小腿肌肉适当的按摩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要合理的摄入营养,减少热量以及脂肪的摄入,多吃一些骨头汤、鱼类及豆类等高钙的食品,这样才能够防止腿部抽筋的问题。

温馨提示

应该要及早的认识动脉硬化所发射出来一些信号,要做好自我监测以及防护,这样才能够延缓病情发展的速度,另外要监测好情况,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动脉硬化属于动脉的非炎症性病变,让动脉血管失去一定的弹性,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 晚上抽筋 老年人

警惕!老年人动脉硬化危险征兆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详细>>

老年人动脉硬化的主要症状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详细>>

老年人预防动脉硬化

吸烟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形成动脉硬化,吸烟能够导致血液中的烟碱和一氧化碳含量升高,也有可能会导致人体中心动脉痉挛,血小板的粘附性大大的增加,……详细>>

老人腿抽筋或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做儿女的要警惕,老年人睡觉小腿抽筋很可能是动脉硬化的关系。不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引起老人腿抽筋的原因很多,有相当……详细>>

老年人要警惕眼底动脉硬化的症状

眼底动脉硬化的发生分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单纯的老年性生理性动脉硬化,另一种情况则是在全身性疾病的基础上出现眼底动脉硬化。前者在50岁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