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注意,这5个坏习惯很伤身,易诱发动脉硬化!

2019-03-09 00:54:35      

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是大量的吸烟喝酒,患上了高血脂症以及高血压等,另外长时间运动不足、患有糖尿病、精神过于紧张、高龄人群以及动脉硬化家族遗传史、脾气过于暴躁等都会引起动脉硬化,尤其是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诱发动脉硬化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注意,这5个坏习惯很伤身,易诱发动脉硬化!

1、多盐少水

摄入太多盐的话会引起高血压,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食盐量要控制在6克以下。对于重口味的人群来说,在炒菜起锅时再放入少量的盐,因为这样能够让饭菜咸味足,食盐非常的少,这阶段时间还没有完全渗透在食物里面。另外应该多喝白开水,这样能够加快细胞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够促进代谢废物以及毒素排泄体外。

2、多精少粗

平时饮食过于精细的话会让身体缺乏微量元素、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血脂,从而将降低了患上冠心病的风险,同时也能够预防结肠癌,帮助减肥。

3、多酒少茶

大量喝酒的话会增高患上冠心病的风险,同时也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引起酒精性肝硬化,不妨多喝茶,尤其是绿茶,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在绿茶含有的茶多酚,属于抗氧化剂,能够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4、多荤少素

如果长时间摄入高脂肪饮食的话,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脂症,要控制荤食的摄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矿物质维生素,能够提高抗病毒的能力。

5、多燥少乐

脾气过于暴躁,经常性的生气就会导致心血管处于危险状态,因为经常性的发脾气会升高血压,引起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的产生。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经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控制盐的摄入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皮蛋以及动物内脏,尽量少吃,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蔬菜以及水果等,主食不能吃得过于精致,做好粗细搭配,在服务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血压糖尿病易发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怎么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动脉硬化成了一种全球性的疾病。在一定程度上,动脉硬化从幼儿时就已经开始存在,这一大部分原因还是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有……详细>>

高胆固醇引发动脉硬化 防动脉硬化什么食物最靠谱?

你知道引起动动脉硬化的原因是有哪些吗?是真的年纪大的人才会有吗?有句话叫病从口入,有时候“好东西”吃多了,机体剩余下来,那便成了“坏东西……详细>>

三餐吃太饱容易诱发动脉硬化? 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在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在吃饭的时候喜欢吃得很饱,认为能多吃身体就会更加健康。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思想,老年人更应该控制饮食,吃得太过饱反而……详细>>

动脉硬化一般如何诊断?这5类人更易动脉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动脉硬化的一种,发病原因是由于大、中动脉内膜出现含胆固醇、类脂肪等的黄色物质,大多数是由脂肪代谢紊乱、神经血管功能失调引起……详细>>

动脉硬化早期易情绪激动 动脉硬化是这样导致的

现在教大家如何早些认识脑动脉硬化某些征兆,加强自己的保护意识和检测,将会对脑动脉硬化达到一定的效果,提前预防,莫等发生才后悔。希望对大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